你還想買嗎?iPhoneXR刪3D Touch 果粉心碎:LINE 不能偷看訊息卻不回了!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新機iphone XR將在10月26日開賣,但卻默默的取消了蘋果從2014年推出的3D Touch功能,改採利用特殊手勢或按鍵方法來完成指令,讓許多果粉必須重新習慣iphone的內鍵功能,紛紛心碎直呼「3D Touch 要走入歷史了嗎?」、「以後LINE 就不能偷看訊息卻不回了!」

蘋果自2014以來就已經推出了3D Touch功能,將原先必須把內容一一點開的螢幕觸控功能,加上了長按的功能,不論是訊息、相機照片、內鍵功能設定都能在主畫面一手操控,讓消費者可以貪圖方便,節省點開時間,只要一隻手指頭長按,就什麼都能辦到!

除了3D Touch的基本功能,3C達人Tim哥推薦,使用長按來開啟設定最為方便,因為大家平日幾乎都會使用藍芽、Wi-Fi、還要注意電池的所剩量,只要輕輕一長按,點開後就可以調至滴電量模式省電。

3D Touch還提供消費者想要看照片的時候,只要點開相機,長按左下方的照片,就能查看以往的照片,還可以跳回原本的相機功能拍照,多麼輕而易舉!

然而,3D Touch在文字上也有所著墨,也是只要一長按,游標就能到處移動,還可全部選取,甚至在回覆LINE訊息上更是爐火純青,也是大家最傾心的貼心功能「不已讀也不回,但卻看的到」。有時候不是不願意看,而是不想回,這就是iphone比起其他品牌手機能屹立不搖最大原因之一,但3D Touch將被取消,是否會不會因此不方便,就見仁見智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