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父去洗腎…跟護士要「膠帶」! 華裔女竟被上手銬+禁止入院區

▲▼手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多倫多一名鄭姓華裔女子日前陪父親到醫院洗腎,沒想到卻因為一捲「醫療用膠帶」被誤會,導致她被院方勒令進入院區,還遭到保全扣上手銬,直到警方出現將她帶回警局後,才被釋放。對此,鄭女表示她根本不知道自己不能進入醫院,而且爸爸不會英文又行動不便,每次洗腎都要花上4小時的時間,所以希望能夠在一旁陪伴;但現在被禁入醫院,根本沒辦法守在爸爸身邊打點。

根據加拿大《明報》報導,鄭女患有焦慮、憂鬱以及創傷症候群,多年來都帶著年邁的老父親,到士嘉堡紅河醫院(Scarborough and Rouge Hospital)全科分院(General Site)洗腎,一周要到該院3次,而在洗腎的過程當中,醫院會提供病患醫療用的防水膠帶,來保護洗腎的傷口。

不過就在本月1日時,鄭女又帶著父親到醫院洗腎,並向在場的護士索取防水膠帶使用,但是卻被對方拒絕;當時鄭女覺得沒甚麼,還請護士寫下膠帶的名稱,以便自行購買,但是對方卻只寫上「膠帶(plastic tape)」並要她去一元店購買,此時她已覺得有不妥的地方。

同日稍晚,鄭女又向另一名護士索取防水膠帶,但這次並沒有被拒絕,不過卻被早前的那名護士看見,因為怕被誤會偷膠帶,她走上前去想解釋,不過卻被誤以為是在耀武揚威。該名護士在兩人談話期間,突然大叫「不要碰我」後離開,並叫來保全要求鄭女離開;而鄭女則是因為以父親還在洗腎的理由拒絕,等到將父親送上輪椅巴士後才又折返回醫院。

不過這時,保安卻出現表示,再不自行離開就要將鄭女拘捕,隨後拿出手銬把鄭女反鎖上銬,一直到警方出現才放人。警方指出,院方當時已經下令禁止鄭女進出醫院,只好將人先帶回警局釋放。

對此,院方回應因為鄭女在父親洗完腎後,還在醫院流連,才會受到這樣的對待;不過鄭女喊冤指出,她從未離開過洗腎病房,而且院方從沒連絡過她,向她通知不能進入醫院的消息。雙方各執一詞,鄭女之後幾次仍照常到醫院陪父親洗腎,不過皆遭到保全阻攔,警察更發出擅闖私人地的罰單,要她交65加幣的罰金。

報導中指出,鄭女氣不過,同時也因為想要在父親洗腎能在一旁照料,在日前向市議員求助,並諮詢律師,希望能藉由法律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