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52轟炸機「飛越南海」 解放軍:採取必要措施!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中國國防部網)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圖/中國國防部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B-52轟炸機本周飛越南海。對此,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中國一貫堅決反對美國軍機在南海的「挑釁行為」,並揚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路透社報導,美國防部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美東時間26日表示,美軍B-52轟炸機將在本周飛越南海附近,參與「南海附近定期舉辦的聯合行動」。美國防部說,例行任務的目的是「加強與該地區盟國的互動」。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7日在例行性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表示,「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和立場是一貫而明確的」,「對於美軍機在南海的挑釁行為,我們堅決反對,將會繼續採取必要措施予以有力處置。」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表示,美軍轟炸機飛越南海是數十年來一貫的作法。他形容,假如是20年前南海尚未被軍事化前,這只不過是飛往迪亞哥加西亞島(Diego Garcia,英屬印度洋領地)的「另一架轟炸機」罷了。馬提斯表示,他不認為中美關係會發生根本性的變化。

▼B-25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25轟炸機本周要飛越南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