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例!日「隼鳥2號」探測機器人成功登陸小行星「龍宮」 

▲▼ 世界首例!日探測機器人登小行星「龍宮」 「隼鳥2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隼鳥2號成為第一座成功完成登錄任務的探測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隼鳥2號」小行星探測儀日前投下的2台探測機器人,確定成功登陸小行星「龍宮」,並已將拍攝到龍宮地表的照片傳回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而這也是繼「隼鳥號」著陸失敗後,睽違13年再度挑戰成功。

根據NHK報導,探測儀「隼鳥2號」搭載了4台用來探測龍宮地表的小型機器人,21日正式在龍宮上空55公尺處投放其中2台機器人。2台機器人與母體分離後,則持續朝龍宮前進,準備著陸。JAXA在其後,持續分析機器人傳回的數據與資料,最終在機器人所拍攝的照片中發現龍宮地表的照片,確定機器人已經成功著陸,才對外公開發表著陸訊息。

事實上,早在2005年就曾派出第一代的小行星探測儀「隼鳥號」就曾經於小行星「系川」上方投下探測機器人,但卻以失敗告終,如今探測機器人著陸作業睽違13年終於成功。此次成功著陸的2台機器人,分別為寬18公分、高7公分的正十六角形柱狀體。

JAXA也同時公開了2張機器人與母體分離的照片與1張22日上午11時44分著陸成功後的照片。而這2台機器人除了會在龍宮地表驗證JAXA所設定的移動方式是否可行外,也將持續的對龍宮地表進行拍攝,測量溫度。相關數據都會回傳回JAXA並進行相關分析,而所有結果將有助於10月下旬母體「隼鳥2號」登陸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