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酸甘油脂肝功能異常B肝帶原 他買不到50萬的終身壽險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買了300萬投資型保單怕虧錢,拜託本刊記者問保險公司,可不可以趕快退還保費。(圖/記者李蕙璇攝)

▲視障按摩師王先生本以為自己買不到終身壽險。(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有民眾因為體格因素,譬如說三酸甘油脂、肝功能異常、高血壓、B肝帶原等,想買終身壽險而遭一家本土重量級人壽公司拒保,民眾則質疑會不會因為他是中度視障者。

不過,其實各家保險公司是否接受民眾成為自己公司的保戶,是皆有其內部核保的潛規則,通常可以從一開始填寫「健康告知事項」窺探出端倪。

而這位中度視障者王先生,原本以為自己買不到壽險、健康險,在其他身心障礙者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另一家人壽公司的業務員,這一家保險公司原本是外商公司,後被國內企業家買下成為本土的重量級人壽公司。

沒想到同樣的體況,同樣的健康告知與同樣的接受健康檢查,到了第二家人壽公司則是獲得同意承保,這位中度視障者王先生因而買到了終身壽險與住院醫療險等。

王先生說,他是在去(2017)年6月,打算向第一家人壽公司購買終身保險,保額50萬元。

後來他將完成的健康檢查報告資料,提供給保險公司。

保險公司回覆說,經審慎評估民眾所提供得要保資料,因為王先生的體格因素、三酸甘油脂異常、腦神經疾病、高血壓、肝功能異常、B肝帶原,未能符合本公司的承保條件,很遺憾未能予以承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