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遊客遭粗暴對待!陸駐瑞典大使:瑞典拖2星期...曾家當天心碎離開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接受《快報》專訪。(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接受《快報》專訪。(圖/中國駐瑞典大使館)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3名遊客前往瑞典遊玩,卻因為住宿糾紛,在凌晨被警察強制驅離,丟包至近郊,事件持續延燒。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17日接受《快報》訪問時表示,遊客不但旅遊夢碎,生命安全處於危險中,尊嚴受到侵犯,「這難道不是一件大事」,並且對瑞典警方稱兩邊都沒有違法的說法發出質疑。

桂從友表示,當天中午處理此事件的警察局負責人告知,這3名遊客並未違反瑞典法律,同時瑞典警察的做法也沒有違反法律,但他對這樣的說法感到不解,中國遊客遭到粗暴對待,生命安全和尊嚴都受到傷害,難道瑞典法律不尊重人權、尊嚴嗎?警察是執法者,代表政府行事,難道瑞典政府也不尊重人權、尊嚴嗎?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桂從友繼續反問,如果瑞典民眾在國外遭受這樣的對待,瑞典政府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瑞典政府、民眾會認可嗎?另外他也提出,在2011年11月曾發生類似案例,當時的受害人是一名瑞典公民,而肇事警察被認定為瀆職。

由於事件發生於9月2日,卻在隔了2周後中國方才表達強烈抗議。桂從友解釋,2日就接到了遊客的口頭報告,但因技術原因,在5日上午才收到書面詳細報告,並向涉事旅館了解情況,當天就向瑞典外交部通報並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瑞典方徹查事件,並對遊客道歉、懲處涉事警察、賠償等,但快過了2周卻一直等不到回應,所以才訴諸媒體。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桂從友表示,瑞典警察雖然是依規定行事,將他們移送到遠離事發地的地方,旁邊有地鐵站,但是這3名遊客深夜剛抵達斯德哥爾摩,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第一眼看到旁邊就是墳場,一定很難受,警察如果不願意協助,應該聯絡大使館,並且依照義務把他們送到溫暖的地方,防止凍傷、凍死。

曝光的影片中,曾先生在警察前打喊「殺人啦」等行為。桂從友則說,曾先生年近7旬有病在身的老父親倒在地上半昏迷,母親也癱坐在地上求助,「他們一家人懷著對瑞典的興趣來旅遊,剛到斯德哥爾摩就陷入這樣的無助和絕望中,你能指望他作出什麼樣的反應呢?」

桂從友也透露,曾先生一家三人本來懷著期待來到瑞典,卻受到警察粗暴對待,在低於10度的氣溫下被放在郊外,他們在好心路人幫助下,乘坐輕軌回到斯德哥爾摩市中心,報警並向大使館通報狀況,之後就放棄了在瑞典旅遊的計畫,懷著恐懼、憤怒離開了瑞典,繼續下一站旅行。

▲▼陸客遭瑞典警方粗暴對待。(圖/翻攝自央視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