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前8月重慶外貿表現 比去年同期增長12.5%

▲▼重慶渝中半島日落。(圖/視覺中國)

▲重慶渝中半島日落。(圖/視覺中國)

《重慶》前8月重慶外貿表現 比去年同期增長12.5%

重慶海關透露,今年前8月,重慶外貿進出口總值3175.2億人民幣,比上年同期增長12.5%;出口2045.1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5.7%;進口1130.1億人民幣,同比增長7.2%。(中新網)

《浙江》浙江三門與上海簽訂協議 總投資87.2億人民幣

浙江台州北部灣區(三門)接軌上海合作發展推介會17日在上海舉行,共簽約27個協議,包括鎮縣友好和園區合作2個協議,屹豐模具產業園、汽車配件製造、韻達關聯產業園、万科三門電商供應鏈運營中心等25個項目,投資總額87.2億人民幣。(中新網)

《香港》香港啟動快速支付系統 支援港幣人民幣即時轉帳

香港金融管理局17日啟動名為「轉數快」的快速支付系統(Faster Payment System,簡稱FPS)。「轉數快」支援港幣和人民幣即時資金轉帳,預計9月30日全面開通。(香港經濟日報)

《北京》大陸放寬「外國人A股開戶限制」 預估10萬人受惠

大陸證監會修改《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與《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的規則,從9月15日開始,在境內工作的外國人,以及在境外工作並參與股權激勵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都可以開立A股證券帳戶參與交易。預計此次符合開戶新規的外國人約有幾十萬,但最終有多少人成為A股投資者仍是未知數。(新華網)

▼A股的新規讓許多外籍人士受惠。(圖/CFP)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雲南》麗江至香格里拉鐵路 文筆山一號隧道順利貫通

雲南麗江至香格里拉鐵路文筆山一號隧道15日順利貫通,全線預計2020年完工通車,屆時從昆明到香格里拉不到6個小時就能抵達。文筆山一號隧道全長2256公尺,距離麗江車站連接線只有660公尺。(中新網)

《四川》四川上調工傷待遇 傷殘一至四級每月增加180人民幣

四川省調整工傷人員相關待遇,其中傷殘一至四級(含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傷人員,每月增加津貼180人民幣。受惠對象為去年按月領取傷殘津貼、生活護理費、供養親屬撫卹金的人員,以及按月享受致殘補助費的基本喪失勞動能力的原臨時工(簡稱工傷人員)。(中新網)

《上海》上海「新出爐」230名專業育嬰員 兼具職業資格和證書

上海開放大學系統首期托育從業人員培訓班15日順利結業,230名學員取得職業道德證書。根據相關部門統計,上海目前大約有80萬的0至3歲嬰幼兒,每年新增嬰幼兒3萬名。另有調查顯示,88.15%的家庭需要嬰幼兒託管服務,但目前能上托兒所的只佔0.65%。(中新網)

《北京》北京改造棚戶區 前八月修建465萬戶

陸住建部17日表示,今年前8個月,全國棚戶區改造已開工465萬套,完成投資11900多億人民幣;今年棚戶區改造開工目標是580萬套,已經完成目標的80%。(中新網)

▼今年前8月,大陸棚戶區改造已開工465萬套。(圖/翻攝自中新網)

▲▼前8個月,大陸棚戶區改造已開工465萬套。(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