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查賭博就「下跪」應是「鞠躬」 邢泰釗:第1封信就辦了

▲獅子林,西門町。(圖/記者李毓康攝)

▲獅子林大樓內藏大型賭場,國中生的信,讓北檢檢察長下令不辦就下跪,北檢今表示,下跪應是誤植,應該是鞠躬。(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國中生的血淚信,讓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不查辦就愧對社會,要向國人下跪道歉」,北檢首度對此事表示,其實應該是將「鞠躬」誤植為「下跪」,發言人表示,維護市民安和樂利生活、維護治安是檢警的職務、使命,北檢也對辦案團隊的辛勞,致上最大謝意和敬意。

今年5月,包括台北地檢署、台北市警局督察室、台北市萬華分局等聯合發動大規模搜索傳喚,針對位在西門町獅子林大樓內大型賭場抄查,一共查扣199台賭博機台,堪稱20年來「破獲最大宗賭場案」。北檢並在日前,將負責人張智鈞等一共14人依賭博罪起訴求刑,張智鈞另於大安區也涉及另一起賭博案遭提起公訴。

檢警之所以會有如此大動作,經披露原來是2017年12月底開始,1名國中生陸續寫了12封信件,寄到北檢指名給檢察長邢泰釗,字字句句血淚控訴賭博害他「家破人亡」,不懂為何業者到現在都沒被查緝。

而邢泰釗在看完國中生的信件後大為震怒,強調「不查辦就是愧對社會,要向國人下跪道歉。」這一段話引起輿論熱烈討論,邢泰釗對此表示,當時收到第1封信時,便立即指示北檢分案追查。

至於「下跪」的說法,北檢表示,應是媒體將「鞠躬」誤植為「下跪」,但無論如何,嚴加查辦的立場不變,因為維護市民安和樂利生活、善盡除暴安良和維護治安是檢警的職務和使命,全案由各單位經長期辛勞後終於破獲,所付出的努力,北檢也致上最大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