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傅崐萁收內政部解職令 行政院:盡快指派代理縣長人選

▲▼花蓮縣長傅崐萁。(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收到內政部解職令。(圖/翻攝自傅崐萁臉書)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花蓮縣長傅崐萁被控涉及炒作合機股票案,更二審判刑8月確定,內政部長徐國勇13日證實解職令公文已送往花蓮縣政府。至於代理縣長人選,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指出,11時左右收到內政部公文後,將立即展開作業流程,政院會盡快指派代理人選。

內政部民政司指出,依照地方制度法規定,解除傅崐萁職務,並盡速報請行政院指派適當代理縣長人選,徐國勇受訪時也證實,解職令公文已送往花蓮縣政府,花蓮縣政府則是在10時50分收到解職令,一行人開始打包。

至於代理縣長人選,Kolas Yotaka指出,收到內政部公文後,將立即展開作業流程,政院會盡快指派代理人選,但目前尚未有確定人選,就她了解內政部已經在徵詢,媒體上有些揣測,僅是報派,並非正式人選。

Kolas表示,山竹颱風來勢洶洶,行政院不希望花蓮縣沒有縣長,政院一定會協助花蓮縣維持縣務正常運作;行政院稍晚也表示11時左右已經收到公文,會儘速核定。

傅崐萁選前遭解職,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是想要藉此影響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的選情,絕對是刻意的政治操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