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追蹤查假消息! 國安局秘密成立「大數據中心」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國安局大門。(圖/取自Google街景)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網路假消息無所不在,蔡英文總統7月中旬主持民進黨「改革政績一定營」時,要求各行政部門要正視假消息的嚴重性。國安部針對網路各種假新聞、不實訊息,早已在年初時成立「假新聞平台」,日前楚成立「大數據中心」,要全力追查假消息來源。

根據《周刊王》報導,國安局八月底秘密成立「大數據中心」,除了蒐集假新聞外,也需定期向總統報告,讓相關單位能夠進行危害管控。該中心內部擁有一票網路高手,皆是由民間企業與各大校園網羅而來,未來這些人員將透過大數據分析揪出假消息來源。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楊佳穎攝)

據了解,大數據中心成立前,國安局已透過「逆向追蹤機制」,查出像是「教育部長吳茂昆請辭後就任總統府有給職資政」、「台灣政府要滅宗教及封爐滅香」等一票假訊息,經過比對,發現這些訊息都來自特定網域,應該是有特定團體藉由藉外公司生產並散布。

針對大數據中心一事,國安局表示「假新聞肆虐」是全球關注議題,目前已掌握境外勢力將利用爭議訊息對台灣進行輿論戰及心理戰,進而影響年底九合一大選,國安局將會全力蒐集不實消息,通報權責機關參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