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瀘州雲龍機場通航 原定2年工期420天就完成

▲▼四川瀘州雲龍機場正式通航。(圖/翻攝自中新網)

▲瀘州雲龍機場實景。(圖/翻攝自中新網)

《四川》瀘州雲龍機場通航 原定2年工期420天就完成

中國建築一局承建的瀘州雲龍機場10日通航,僅用420天就完成原定2年的工程計劃。瀘州雲龍機場是四川省第三大航空港,工程總建築面積5.9萬平方公尺,主要涵蓋航站樓、配套用房及市政工程,通航後將陸續開通約40條航線,年旅客吞吐量達300萬人次,實現輻射川南並兼顧黔北、渝西、滇東地區的目標。(中新網)

《海南》南方電網「海南聯網二回」工程 預計11月敷設海底電纜

「海南聯網二回」是海南省及廣東省的重點工程,總投資32.84億人民幣,陸地工程(包括架空輸電線路和變電站工程)已於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並且投運,項目最關鍵環節的海纜敷設預計將於11月份開工。海纜採用500千伏充油紙絕緣電纜,單根連續長度約31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同類型單根長度最長的海底電纜。(中新網)

《北京》8月份大陸PPI同比漲4.1% 漲幅回落

大陸國家統計局10日發布數據顯示,2018年8月份,大陸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同比漲4.1%;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同比漲4.8%;1至8月平均,PPI同比漲4.0%,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漲4.5%。8月份大陸PPI同比漲幅回落0.5個百分點。(中新網)

《江西》江西航空機隊增至10架 成為昌北機場駐場規模最大航空公司

10日晚間一架編號B-1270的新飛機降落在南昌昌北國際機場,也意味著江西航空的機隊規模增至10架,成為昌北機場駐場機隊規模最大的航空公司。江西航空自2016年1月正式載客運營以來,累計安全飛行41856小時,承運旅客289.21萬人,現已通航33個城市,共52條航線,2019年還將進駐北京新機場,預計2020年底機隊規模增至20架。(中新網)

▼江西航空的客機。(圖/翻攝自中新網)

▲▼江西航空成為昌北機場駐場規模最大航空公司。(圖/翻攝自中新網)

《雲南》金磚國家技術轉移中心在昆明揭牌

第二次金磚國家科技創新創業夥伴關係工作組會議10日在昆明召開,來自相關國家的代表就「建立金磚國家人才庫」等議題展開交流。由昆明市科技局與國際技術轉移協作網絡(ITTN)負責籌建的金磚國家技術轉移中心,也在會議中揭牌,將設置培訓部、國際合作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部等具體職能部門,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與科技創新合作。(中新網)

《西藏》百家企業響應 西藏北京商會在拉薩成立

西藏北京商會成立慶典暨揭牌儀式10日在西藏拉薩舉行。商會是由國風集團、西藏考拉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西藏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發起的非營利性社會組織,目前已有西藏北大校友會,北大企業傢俱樂部等約100家企業加入,將助力推動西藏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促進北京和西藏在經濟、文化、科技、貿易等領域的深入交流。(中新網)

《上海》大陸首艘國產極地破冰船「雪龍2號」在上海下水

大陸首艘國產極地破冰船「雪龍2號」10日在上海下水,交付之後將與「雪龍號」組成極地科考破冰船隊,一同遠赴南北極進行科考和後勤補給。「雪龍2號」最大特點是結構強度能夠滿足「冰級3」(Polar Class 3)要求,可以雙向破冰,還具備以2至3節船速、連續破1.5公尺冰加上0.2公尺積雪的能力,更是全球第一艘採用船艏、船艉雙向破冰技術的極地科考破冰船。(新華網)

《寧夏》中衛壓氣站互聯互通工程年底完工 將填補京津冀地區用氣市場缺口

中國石油集團的「中衛互聯互通工程」預計今年底前正式投產,屆時將可緩解京津冀地區用氣市場缺口,保障寧夏段的天然氣擁有充足的使用量。中衛互聯互通工程是大陸2018年天然氣管道互聯互通保供重點工程,工程於今年6月28日全面開工建設,計劃於12月30日前投產使用,總投產6.3億人民幣。(中新網)

▼中衛壓氣站工藝區全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衛壓氣站工藝區全貌。(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