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農業會議停頓15年後再開 農委會:別淪為大拜拜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希望藉全國農業會議,收集各界意見,做一系列檢視。(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農委會今(30日)宣布已有15年未召開的「全國農業會議」將在9月7日、8日召開,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823水災後,希望藉這會議,收集各界意見,並做一系列檢視,包括農村人口老化及極端氣候等層面問題,利用現有的基礎根能量,幫農業做一個里程突破,期許此次會議不要淪為大拜拜。

農委會從2003年後就再也沒有召開過農業會議,林聰賢說明,過去5次會議基礎是建立在,世界糧食危機、農民社會運動、關稅暨貿易總協定、WTO農業諮商跟上次的加入WTO開放農業市場,這15年來,無論是全球氣候變遷、貿易自由化、農村人口老化、消費食安意識提升等結構上,都改變的非常快外,也面臨很大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聰賢表示,農業會議停頓多年,為了下一個階段導入新農業,重新召開,希望能因應極端氣候、農村人口老化與人力不足等狀況,利用現有的基礎跟能量,幫農業做一個里程突破, 但不希望會議後,淪為大拜拜,大家過了就算了。

農委會今年4月起,到各縣市展開與民眾進行草根對談, 盼所有專業部門透過這次機會,跟產業第一線的農村、消費者及社會各界完整的對話,做為調整台灣農業產業結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