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避難弱勢場所」把關 新北市府推減災應變措施

▲▼新北市府於市府大樓內辦理減災應變演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府於市府大樓內辦理減災應變講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8月13日凌晨衛生福利部立台北醫院護理之家發生火警,造成14人死亡、10人輕重傷,震撼全國人心,也再次讓大家重視「避難弱勢」安全問題,新北市府27日下午1時許在市府行政大樓西側3樓多功能集會堂,針對轄內648家避難弱勢場所辦理減災應變講習,邀請國內專家中央警察大學潘國雄老師、金宏安全管理顧問公司林金宏先生,講授場所安全、火災應變及避難逃生要領。

所謂的避難弱勢場所,包含護理之家、醫院、公托及長照機構。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雖然市府相關局處對於這些場所,每年均辦理消防安全設備及公安檢查、自衛消防編組演練與各項督考工作,然而,仍無法防杜重大災害的發生。

此次災害發生後,市府立即研議因應措施,除要加強防火編組演練執行與整合、檢討弱勢場所管理法令提出修法建議外,評估火災警報連動通報119進行語音報案之可行性,接續也會加緊腳步,全面檢視場所安全檢查、宣導,並辦理避難疏散演練,以有效防範火災發生及避免火災人員傷亡。

李四川副市長最後更呼籲,今日課程內容及影音於結束後將放置消防局官網供場所下載使用,希冀所有參訓人員都能在場所擔任種子教官,將所聞所學融會貫通,更能付諸行動,讓場所具備防火避難觀念及緊急應變能力,讓住民更安全,家人更安心。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致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北市府於市府大樓內辦理減災應變演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