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內抵曾母暗沙監控美潛艦 AG600轉場荊門水上試飛

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順利從珠海金灣機場轉至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轉場任務。下一步將進行水上試驗試飛工作。(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AG600降落荊門漳河機場瞬間,下一步將進行水上試驗試飛工作。(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製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已成功完成轉場任務,將全面進入水上試驗試飛階段。AG600是繼大型運輸機「運-20」和大型客機「C919」之後,大陸在大飛機領域研製的3大重要成果之一,該機獨特本領能在不到4小時內,從海南三亞機場趕赴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執行任務,被稱為「捍衛南海主權利器」。

據「航空工業」微信公眾號指出,AG600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001架機於26日跨越廣東、湖南、湖北空域,順利從珠海金灣機場轉至荊門漳河機場,成功完成轉場任務。這標誌著該機將開啟全新旅程,下一步就會在荊門漳河機場開展水上試驗、試飛相關工作

公開資料顯示,AG600上半身是飛機,機身長37公尺、翼展達38.8公尺,與波音737相當;其下半身是單船身的輪船,懸臂上單翼和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選裝4台國產渦槳-6發動機。該機最大起飛重量53.5噸,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時,最大航時12小時,最大航程4500公里。2017年12月24日完成陸上首飛任務。

▼AG600在珠海金灣機場完成陸上首飛。(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自主研製大型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在珠海金灣機場成功陸上起飛。(圖/新華網)

這款大型滅火/海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可在20秒內一次汲水12噸,單次投水救火面積可達4000餘平方公尺,抗浪能力不低於2公尺。AG600項目總設計師黃領才曾透露,該機可在2公尺高海浪的複雜氣象條件下實施水面救援行動,水上應急救援一次可救護50名遇險人員。

AG600能在不到4小時內,從海南三亞機場趕赴南海最南端的曾母暗沙。中航通飛董事長曲景文進一步表示,「鯤龍」能在浪高2公尺的海面起降,足以適應75%的南海自然海況;其續航能力更能保證它飛抵中國最南端的曾母暗沙並盤旋作業2小時。

當然該機最備受矚目就是能應用於軍事用途,執行海上兩棲登陸作戰和海軍反潛巡邏等任務。AG-600高航程使其作戰半徑達到2000公里以上,基本上可抵達第二島鏈的位置,如果按5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低空飛行,可以將一個特種加強排(60人左右)在2個小時內運送到千公里外的海島上,使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完成作戰任務。

此外,在執行水陸兩棲登陸作戰任務,AG600將和「野牛」氣墊登陸艦一起執行快速登陸奪島作戰任務。如果將蛟龍-600當作水上反潛/巡邏機使用時,在南海地區和高新-6號反潛機合作,將讓所有進入這個區域的敵方潛艇無所遁形。

▼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艇「夏延號」(USS Cheyenne SSN-773)。(圖/翻攝自U.S. Navy)

▲美軍洛杉磯級核潛艇「夏延號」(USS Cheyenne SSN-773)。(圖/翻攝自U.S. Nav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