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爺爺種出4.5kg「巨無霸洋蔥」 可供30人吃:想越種越大

▲斯托瑟種出的巨大洋蔥重達10磅(約4.5公斤),圓周長達27英吋(約69公分)。(圖/CFP,為示意圖。)

▲斯托瑟種出的巨大洋蔥重達10磅(約4.5公斤),圓周長達27英吋(約69公分)。(圖/CFP,為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唐卡斯特的74歲退休鍋爐工人斯托瑟(David Stothard)與52歲兒子花費了數月時間,種出了一顆巨大洋蔥,這顆洋蔥重達10磅(約4.5公斤),圓周長達27英吋(約69公分),供30個人食用也不成問題。斯托瑟強調,要種植出巨型蔬果的方法就是尋找最好的種子,還要有懂得如何照顧與栽種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斯托瑟表示,他在過去50年一直為家人種蔬菜,但想嘗試種植真正的大型蔬果,於是他在2014年開始了這項計劃,在聖誕節前夕埋下種子,後來就開始細心培育,他所種植的蔬果尺寸都在穩定成長,在這之前最大的有8磅(3.7公斤)重,「當我挖到這顆洋蔥的時候簡直不敢相信。」

報導更指出,斯托瑟到目前為止,已經種植了4年的巨型蔬果,他也會在每年豐收後把頭好壯壯的蔬果送給朋友與家人一起分享。斯托瑟的朋友伊馮娜(Yvonne)就表示,她曾經把一顆斯托瑟栽種的洋蔥帶去有28人參加的「熱狗漢堡夜」活動,她把洋蔥切成丁狀,當時每個人都給自己的食物配上洋蔥丁,特別受到歡迎。

斯托瑟21歲的孫女巴特(Ellie Bater)還透露,爺爺總是會在花園裡細心照顧這些蔬果,就像照顧自己孩子般對待,每天要花上好幾個小時,確保這些蔬果可以長到最大且最好。

斯托瑟還強調,要種植出巨型蔬果的方法就是尋找最好的種子,還要有懂得如何照顧與栽種的人。事實上這並不是斯托瑟第一次栽種出巨型蔬果,他在2017年時就已豐收過滿滿的巨大胡蘿蔔。

目前紀錄上最大的洋蔥是農夫格洛弗(Tony Glover)在2014年時所栽種,重達82公斤。對此,斯托瑟則表示,「我準備迎接挑戰,我不知道是否會打破紀錄,但希望我種植的蔬果可以不斷變大,其他農夫可能有一塊更大的場地,但我只有花園,雖然只是業餘愛好者,但我很享受整個過程。」

▼74歲退休鍋爐工人斯托瑟與52歲兒子種出了一顆巨大洋蔥,估計可供30人食用(影片取自YouTube)

開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