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來襲!漁業署籲漁民固定海上網具、纜繩

▲▼豪雨來襲,漁業署提醒漁民注意天氣動態。(圖/翻攝漁業署臉書)

▲豪雨來襲,漁業署提醒漁民注意天氣動態。(圖/翻攝漁業署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氣象局持續發布熱帶低氣壓特報,漁業署提醒請在台灣海峽南部、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海面及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一定要特別注意最新天氣動態,養殖業者請加強排水及防颱準備工作。

漁業署提醒,箱網及淺海牡蠣養殖業者,請加強固定海上網具及纜繩等設施;定置網業者,請檢視框架、浮球、網片等設施並固定纜繩。漁業署並請養殖業者落實魚塭岸壁鞏固與排水設施疏通及加強巡視水閘門、養殖備用水源整備,及檢修備用發電機正常運作並添足用油;必要時請於塭堤加設防護網,及作好短時間強降雨造成魚塭鹽度、水質急速變化影響養殖物的因應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漁業署表示,已通知相關漁港管理機關加強漁港區域內公共設施的防護、疏通水溝等防汛整備作業,並請船主加強港區漁船纜繩固定,同時要求各區漁會對魚貨直銷中心、漁會辦公處所等一般設施及消費地魚市場,也做好防汛措施。

漁業署指出,為防止漁港因浮木、布袋蓮或其他漂流物阻塞航道,已請相關漁港管理機關準備攔阻設施適時佈設防,並備妥相關搶通(修)設備機具,儘速搶通。漁業署呼籲漁民隨時密切關注氣象局發布的天氣資訊,作好防汛整備,並注意自身安全,將危險與災害降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