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車手入獄前空檔繼續騙 法院前取款被拍到又落網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因詐騙被判刑3年的黃姓主嫌,在入獄前空檔持續行騙,為取信被害人竟相約在法院前拿錢,其中盧姓車手看到法院害怕不敢下車,同夥另一位黃姓車手通知黃姓主嫌到場取款,黃因此身分曝光,屏東警分局根據監視器及列管資料將他逮獲,依詐欺罪嫌送辦,檢方向法院聲押4嫌獲准。

▲▼    屏東逮獲詐騙黃主嫌         。(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警分局出示搜索票給黃姓男子確認。(圖/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東市許姓市民接獲假冒檢警人員來電,指其使用的行動電話遭詐騙集團冒用,許多被害人利用他的電話匯款,導致受騙,檢警必須監管他的銀行帳號,要他先把帳號內的現金提領監管。

▲▼    屏東逮獲詐騙黃主嫌         。(圖/記者陳崑福攝) 

黃姓主嫌現身取款,曝露身分。

為取信被害人,雙方約在屏東地方法院前交錢,詐騙集團成員30歲盧姓男子及25歲黃姓男子共搭計程車前來,第一次作案的盧看到地檢署,害怕逃走;車內黃嫌緊急連絡32歲的黃姓主嫌前來,黃姓主嫌因此下車取款身分曝光。

▲▼    屏東逮獲詐騙黃主嫌         。(圖/記者陳崑福攝)

黃姓主嫌取款後欲搭計乘車離去身影。  

許後來發現被騙,向警方報案,警方根據監視器,鎖定黃涉案,比對有詐騙前科的監管資料,查出他的身分,報請屏東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到高雄市他的住處將他逮獲,比對他的通訊軟體,將另盧姓、黃姓及30歲葉姓女嫌3人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黃姓主嫌先前因詐欺案,已被法院判處3年有期徒刑,在入獄前空檔,再利用通訊、社群媒體等方式,召募車手行騙。他們事前做好分工,其中一個打電話、一個到被害人住處查看、最後到指定地點取現金得手後,再交由黃嫌平分贓款。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他們四人送辦,檢方向法院聲押4人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