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瓦多總統:將與中國大陸建交 在台學生「通通送去大陸」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蔡英文總統20日返國,今(21)日上午卻傳出與薩爾瓦多斷交消息。薩爾瓦多主要媒體《新聞報》(LA PRENSA GRÁFICA)也出面證實斷交,指薩爾瓦多總統桑切斯表示將與中國大陸建交。

根據《新聞報》報導,薩爾瓦多總統薩爾瓦多·桑切斯·塞倫(Salvador Sánchez Cerén)表示,將與台灣結束外交和貿易關係,並且與中方建立外交和商業關係。桑切斯也補充道,所有在台灣的學生都將立刻送往大陸,以確保其安全和就學機會不受影響。

根據薩爾瓦多主要媒體《今日報》(EL DIARIO DE HOY)報導,桑切斯在演講時提到,「朝著正確方向邁出一步,也符合國際法原則。這將為國家帶來巨大利益」。面對突如其來的斷台邦交、與中建交消息,桑切斯所屬政黨「法拉本多·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表示支持。薩爾瓦多立法院長諾曼·基哈諾(Norman Noel Quijano González)和部分官員則表示反對。

▼薩爾瓦多總統薩爾瓦多·桑切斯·塞倫(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右)。(圖/路透社)

▲▼薩爾瓦多總統薩爾瓦多·桑切斯·塞倫(Salvador Sánchez Cerén,右)。(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