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暗夜狂按電鈴 壯男反擊壓制竟判拘10日

▲(圖/記者陳凱力攝)

▲張男以手扣住少年脖子壓制在牆,被法官判拘役10日。(圖/記者陳凱力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一對16歲、14歲的兄弟,與鄰居張男在電梯內口角引發不滿,兄弟夜半相約到張男家按電鈴惡作劇,哥哥來不及跑被張男以手扣住脖子,壓制在牆壁動彈不得,雙方因此對簿公堂。法官認為張男因情緒失控導致處理過當,認定張男犯下對少年犯強制罪拘役10日,易科罰金1萬元。

判決書指出,新竹一名16歲少年,在電梯內與鄰居張男發生口角,張男仗勢身材高大,在電梯內推擠少年,造成少年受傷,少年回家之後與弟弟相約,趁深夜到張男家狂按電鈴惡作劇。

張男家人被突如其來的電鈴聲驚醒,衝出門逮人,惡作劇的兄弟倆人分頭往樓上樓下逃跑,來不及跑走的哥哥被張男一把抓住,壓制在牆壁,張男主張報警,並要揚言要等到警察來才肯將哥哥放開,哥哥與張男討價還價,最後張男同意暫時放開哥哥在一樓等待警察。

弟弟向檢警供稱,在電梯內看見哥哥被張男弄傷,才和哥哥一起到張男家按電鈴惡作劇,哥哥被抓住後,他趕快打電話向媽媽求教,他和媽媽到現場時,張男用左手架住哥哥脖子架在牆壁上,不讓哥哥離開。

法官調查發現,當時身為警務人員的張男與兩兄弟曾發生爭執,事後聽到電鈴衝出門時,第一時間並未先釐清2人按鈴的目地,且先前就有糾紛了,就算2人半夜按電鈴,也知道2人是鄰居,不是一般陌生人,若張男認為2人有犯罪,也應報警依法傳喚,但張男卻是往上追趕,一再阻擋少年離去,顯見當天是因嫌隙,導致個人情緒引爆失控,因此認定張男強制犯行罪行明確。

法官認為,張男與少年雖有嫌隙,應該理性處理,因一時情緒控管不佳犯下強制行為不妥。不過少年夜半去按他人電鈴,有挑釁、騷擾之嫌,行為也有不當,張姓警員事發後已退休,雙方也已達成和解,但由於「對少年犯強制罪」是為公訴罪,無法撤告,所以依法判張男拘10日,易科罰金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