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安婦的痛苦 黃淑貞:是因人性尊嚴被侵犯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認為慰安婦無法經歷自己想經歷的原因,是因人性尊嚴被侵犯所造成。(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認為慰安婦無法經歷自己想經歷的原因,是因人性尊嚴被侵犯所造成。(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8月14日是國際慰安婦紀念日!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理事長黃淑貞沈痛指出身為女性,感到身受人生最大的痛苦,不是失敗,而是沒有辦法經歷自己想要經歷的一切,能夠為自己努力生活著;慰安婦無法經歷的原因,卻是因為人性尊嚴被侵犯所造成。

黃淑貞指出人出生時就被賦與性別,好似公平卻又不公平的沒人能在性別中做選擇,注定強權、注定弱勢、注定隱忍。因此,人權平等運動可以讓我們為社會注入更多保護的力量與正向的意義。

黃淑貞說慰安婦的歷史,反映到現代房思琪們的痛苦,我們發現也希望唯有政府真正正視歷史,與慰安婦阿嬤站在一起並為她們發聲,才可以讓國際及社會,真正了解台灣對於人權平等的重視,並擴大至社會教育層面。

黃淑貞表示因為這世界上沒有人應該不公平被待遇,因此,忍耐不是美德,勇敢表達喜惡才是幸福;歷史裡最美麗的是人,我門希望傳遞的是一個療癒的力量,以及對過去生命的創傷和解。

黃淑珍強調日本目前是個成功並且有勇氣的國家,我門希望透過慰安婦銅像在具有相當多日本歷史古蹟保存的台南,讓政府看到,真正為阿嬤發聲,並在一起努力讓正義留下,讓對台灣慰安婦尊重、道歉、賠償的人權能成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