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熱怎麼吃? 燕麥飲營養價值高 上班族飲食新選擇

▲近日持續高溫,許多人都食慾不振,燕麥飲成為上班族的新選擇。(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張凱喨;圖/記者張凱喨攝)

燕麥營養價值高 成為夏日上班族的新選擇(圖/記者張凱喨攝)

▲燕麥飲可增加飽足感,以及腸道蠕動,還可以搭配超商的多種食物一起吃,健康又營養。

記者李彥慧/採訪報導

近日持續高溫,天氣炎熱令人食慾變差,許多上班族都選擇到公司附近的超商購買食物,而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與b群的燕麥飲,不但可以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增加腸道蠕動,還可以搭配超商的多種食物一起吃,健康又營養,成為上班族的新選擇。

實際街訪上班族中午都吃什麼?林小姐表示,現在天氣真的很熱,不想走太遠會一直流汗,會直接到超商去找簡單的東西吃,像是涼麵、麵包、水果,再配個燕麥飲,這樣就很有飽足感;蕭小姐提到,天氣熱都沒什麼胃口,會去超商買一些豆漿或是燕麥飲來取代正餐,這樣比較沒有負擔。

燕麥營養價值高 成為夏日上班族的新選擇(圖/記者張凱喨攝)

▲營養師陳柏方表示,適度選擇冰涼的燕麥飲品,再搭配蔬菜以及蛋白質,其實夏天也可以吃得非常清爽又健康。

營養師陳柏方表示,夏天體溫增高,身體其實有一個散熱的機制,會讓身體的血管擴張,讓血液流進去,這個時候就會間接影響食慾。陳柏方也建議,許多人因為太熱吃不下,正餐就隨便亂吃,點心從冰品或含糖飲料來補充,如果份量沒有控制好,反而會造成肥胖或是飲食不均衡的情況發生,如果適度選擇冰涼的燕麥飲品,再搭配蔬菜以及蛋白質,其實夏天也可以吃得非常清爽又健康。

燕麥營養價值高 成為夏日上班族的新選擇(圖/記者張凱喨攝) 燕麥飲營養價值高 上班族的新選擇(圖/記者張凱喨攝)

▲市售燕麥飲不只原味,還加入了豆漿、堅果等健康口味,也能搭配食物一起吃,健康又營養。

對於燕麥飲的好處,陳柏方提到,燕麥主要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跟b群,水溶性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足感,也可以增加腸道蠕動,對於解決便祕問題會有幫助,另外有很多研究發現,燕麥裡面的 β 葡聚醣,可以降低身體裡面壞的膽固醇,再透過酵素水解的技術,讓燕麥飲讓身體比較更好消化和吸收,而且現在很多人有運動習慣,在運動前或運動後做適度補充,再搭配蛋白質可以提升運動品質。

燕麥營養價值高 成為夏日上班族的新選擇(圖/記者張凱喨攝)

▲想要吃得健康又營養,現在多了燕麥飲的新選擇,記得再搭配營養師的飲食建議喔!

而市售燕麥產品不只原味,還加入了豆漿、堅果等健康口味,也能搭配食物一起吃。像是顆粒燕麥加上營養豐富的茶葉蛋 (或烤地瓜、三明治),還有原味燕麥加上GI值較低的日式蕎麥涼麵;另外可以選擇燕麥堅果,再加上超商的生菜沙拉以及顆粒豆漿燕麥,加上關東煮的高纖食材(可加蒟蒻或春雨)等吃法,讓民眾吃得健康又營養,記得再搭配營養師的飲食建議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