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台南經驗 蘇煥智:社區防疫網的崩潰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認為賴清德的「台南經驗」,恰好就是社區防疫網崩潰、導致登革熱疫情急速蔓延的經驗。(圖/蘇煥智提供)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認為賴清德的「台南經驗」,恰好就是社區防疫網崩潰、導致登革熱疫情急速蔓延的經驗。(圖/蘇煥智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登革熱疫情續擴大,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指,賴揆要大家學習「台南經驗」,頼清德的台南經驗是什麼?是死亡112,病例22760嗎?這可是戰後台灣全國最高紀錄,賴清德主政下的「台南經驗」,恰好就是社區防疫網崩潰、導致登革熱疫情急速蔓延的經驗。

蘇煥智表示當時的防疫機制要等到病患登革熱「確診」後,才啟動防治措施,但檢驗到確診過去要3天,在確診前3、4天,患者已經有傳染性,可傳染給斑蚊,增加具傳染性的斑蚊密度,甚至造成家庭性的集中感染。

賴市府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丶個人資料保護法為由,所以不能吿知第一線的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疫情,里長甚至不能得知里內誰感染登革熱!社區防疫需要的化學防治(噴藥)則統一由市政府中央(衞生局)規劃執行,執行者需要證照,導致第一線的感染危害的「里長」及里民及「區長及區公所」,在噴藥方面束手無策,英雄無用武之地,祇能乾著急,社區防疫網就開始崩潰了。

在登革熱疫情擴散之後,由於委外廠商無力控制,社區防疫網也崩潰,最後只能等待國軍衛生旅介入處理!在登革熱疫情期間曾經有蘇迪勒颱風登陸,造成大量「倒伏木及斷枝木堆」,這些倒伏木樹堆,正是蚊子棲息地,但是環保局經過颱風後兩個星期仍然無法有效處理!

蘇煥智表示除了造成超過百名市民死亡之外,賴市府還因登革熱處理失當,被監察院糾正!頼清德可以說與有過失,算是失職!而且因登革熱死亡的人,賴清德還堅持不用天然災害救助,可以說是缺乏悲憫情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