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創真的很夠力!」 黃國昌爆財政部給特殊優待

▲▼大創,進出口,代理,日本,臺灣,平價商店。(圖/記者邱顯燁攝)

▲大創在台出包。(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日本大創百貨2015年因違規進口日本福島等5縣市食品,遭經濟部祭出禁止輸入貨品6個月處分,但大創卻以日期造假文件申請輸出入許可證,經濟部國貿局5月表示,已將大創出入境許可證廢止,並處4146萬元罰緩,法定未來2年內大創無法再輸入貨品到台灣。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爆料,財政部竟將大創的退運期限,繼續往後再延長1個月,「日本大創真的很夠力」。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5月時在立法院表示,基於調查事實,已針對大創以不實證件,申請專案出入境許可證,裁定處以4164萬元罰緩,並廢止其出入進境許可證。這代表接下來日本大創無法在法定2年時間內進出入貨品至台灣?

黃國昌在臉書直言,大創弊案揭露到現在,他最深的感受是「大創果然很夠力」,如果不追政府根本不動,即使追了,還是能拖就拖。

他指出,針對大創透過偽造文書的犯罪行為,違法進口商品。好不容易逼著經濟部依法裁罰,也逼著財政部依法先命大創退運商品。但2016年初違法進口的商品,「早就賣掉了,如何退運?」當然是「無從退運」,但這是關稅法第96條的法定程序,重點在嗣後的「追繳貨價」。

黃國昌說,財政部關務署在6月4日給了大創「2個月」退運,已經算是很優待了。終於等到2個月過去,他詢問財政部應該追繳回來的3.5億元處分作了嗎?但財政部竟將大創的退運期限,繼續往後再延長1個月。「請問財政部:給予大創這種不肖廠商特殊優待的理由是什麼?該追回來的3.5億不趕快追,為何還一直在幫大創拖延?難道是因為反正檢察官針對犯罪行為也拖著不起訴,所以乾脆大家一起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