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寶與淘寶攜手推「限时拼團」 商品最低降到5折

▲▼支付寶與淘寶攜手推「限时拼團」。(圖/翻攝自支付寶首頁)

▲支付寶的限時拚團並沒有像拚多多上線般的大張旗鼓,反而給人一種靜悄悄的感覺。(圖/翻攝自支付寶首頁)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除了拚多多之外,你知道支付寶也跟淘寶合作,悄悄上線了拼團功能嗎?據悉這只是雙方業務合作的第一步,而兩大平台強強聯手,恐怕會在已經廝殺一片的電子商務戰場上,添起更大火花。

近日有使用支付寶的民眾,應該會發現可以在支付寶的首頁底部看到「拚團」相關頁面,準確一點來說應該是「限時拚團」服務,因為它會分時段給用戶推薦不同的拚團商品,而這些商品都是來自不同的淘寶店家,種類涵蓋了日用、食品、服飾等多種品項,拚團商品一般都會比淘寶上價格再低一些,有時候甚至可以下降到5折。

▼同樣東西拚團買會比在淘寶上買更便宜。(圖/翻攝自網路)

▲▼支付宝联手淘宝推出限时拼团功能。(圖/翻攝自網路)

點擊拼團後可以發現,支付寶的拼團功能更加多樣,除了可以自主發起拼團或是邀請好友外,還能由系統匹配,加入到已經開始的拼單中,這樣的操作使得成功率更高,而且支付寶頁面也會不時提示「當前有人拼團成功」。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淘寶第一次加入拚團的戰局中,早在今年3月,淘寶就推出過「淘寶特價版」,宣示要做消費分級,但這次與支付寶的共同合作,許多專家都認為意義層面上有所不同,而且這還只是雙方合作的第一步。

阿里巴巴最近一份財報顯示,支付寶的國內用戶已達5.5億,而協力廠商統計的淘寶每月活用戶數也超過4.3億,顯然這兩大平台展開合作,勢必會給大陸電商領域帶來衝擊,尤其是「拚多多」正陷落「山寨門」泥沼的當下,淘寶與支付寶的合作很有可能給予致命一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