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川普課關稅、嗆杜魯多 加拿大人怒買國貨「抵制美國」

▲▼ 加拿大民眾手舉「杯葛美國」(Boycott the USA)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拿大民眾手舉「杯葛美國」標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近來不斷「打臉」加拿大,不但對加拿大開徵鋼鋁稅,美國總統川普更對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出言不遜,加拿大民眾抵制美國、改買國貨的聲勢漸增。只不過,身為美國最大出口國,加拿大超市貨架陳列的美國食物佔約40%至60%,加上跨國企業的緊密合作模式,也讓加拿大人難以摸透什麼是百分百純國貨。

華爾街日報4日報導,許多加拿大人跟上「改買國貨」風潮。舉例來說,現年58歲、住在亞伯達省的創業家庫爾森(Garland Coulson)表示,在美國對加拿大使出課徵關稅的這一記「當頭棒喝」後,他最近幾週去超市買東西時,拿了更多的加拿大產品;住在安大略省的穆拉提帝斯(Beth Mouratidis)買醃漬小菜的時候,也拋棄原本的愛牌Bick's,改買加拿大品牌Strub's的產品。

安大略省Kawartha Dairy市場經理萊格(Tom Legere)表示,「人們覺得受到美國不公平的待遇,我們必須為自己挺身而出。」

只不過,身為美國最大的出口國,加拿大人「改買國貨」運動似乎遇到難題,因為民眾很難分辨真正的加拿大貨品。新斯科細亞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食物經銷與政策教授查勒伯(Sylvain Charlebois)推估,在加拿大超市的貨架上,約有40%至60%的食品來自美國。此外,串連在一起緊密生產環節也讓人很難區分哪些商品是在加拿大境內生產。

「我發誓這些百分之百是加拿大貨」,根據穆拉提帝斯在臉書分享一份「加拿大家庭用品、食品及其他物品」清單,但在整理清單內容期間,她也有了幾項發現。她指出,她原以為Old Dutch洋芋片是百分之百加拿大食品,但卻發現它的母公司Old Dutch Foods集團總部設在美國明尼蘇達州,但因洋芋片是在加拿大境內生產,所以仍把它列入清單。

不過,這波抵制美國貨的運動也招來批評聲浪。雖然有人認為別買美國品牌哈根達斯(Haagen-Dazs)的冰淇淋,但有網友出聲反對,因為加拿大銷售的哈根達斯是在加拿大工廠生產,且雀巢加拿大公司也證實,工廠也是使用加拿大牛乳來製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