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槓上! 陸委會反批劉結一「顛倒是非」

▲預計6月中舉行的兩岸通水儀式,金門縣政府所提預案,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左)可能有機會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右)透過視頻相見,該預案正與陸方研商中。(圖/新華社、ETtoday資料照)

▲兩岸通水儀式今分別在泉州晉江、金門兩地同時舉行,陸委會、國台辦更是隔岸大打口水戰。(圖/新華社、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出席泉州晉江通水儀式,痛批蔡政府以「台灣某些人」為主詞,痛批蔡政府出於「政治陰暗目的」,竟對老百姓民生喝水、用水橫加阻饒,認為這是「無理取鬧」。陸委會發聲明回批「政治操作」,更點名劉「顛倒是非」。

陸委會聲明以「國台辦負責人」,反批劉結一「顛倒是非」;直指北京當局一方面對台灣人民參與國際活動橫加打壓,另方面企圖透過融合統戰作為對台拉攏,「誰才是出於政治陰暗目的」。

不僅如此,陸委會質疑誰才是出於政治陰暗目的、人為破壞兩岸和平、損害人民福祉權益的始作俑者,國際社會及台灣人民都了然於胸。

有關金門通水儀式,陸委會表示,政府高度重視金門的民生用水,「仍由我方買單,不是免費贈送」。

▲兩岸通水跨海管道總長27.56公里 。(圖表/記者周怡德製)

▲兩岸通水跨海管道總長27.56公里 。(圖表/記者周怡德製)

陸委會指出,早在2003年,政府就把大陸通水納入「供水改善計畫」水資源多元化的ㄧ環。經持續推動,編列13.5億元經費,完成相關工程,才有今日的兩岸通水。

陸委會聲明,北京當局打壓台中市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此時兩岸舉行盛大通水典禮,和兩岸當前氛圍明顯背道而馳。

不過,政府考量通水涉及金門民生,陸委會表示,在不改變既定通水時程下,建議金門縣政府緩辦通水典禮活動,這已是我政府釋出的最大善意。

陸委會重申,政府兩岸政策立場清晰一貫,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其他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堅定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現狀,希望陸方理解我方所表達的最大善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