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炒飯吃到「一整顆牙齒」 店家:熬豬骨湯掉的

▲廣西南寧市一家日本料理店傳出顧客在炒飯中吃 到一顆「牙齒」。(圖/翻攝自微博)

▲廣西南寧市一家日本料理店傳出顧客在炒飯中吃到「一整顆牙齒」。(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外面餐廳用餐,有時候吃到菜蟲在所難免,廣西南寧市一間日本料理店卻傳出有女顧客吃炒飯吃到一顆硬物,原以為只是小石頭,沒想到定睛一看竟是「一整顆牙齒」,嚇得她趕緊將嘴中的飯全吐了出來。餐廳店員解釋,女顧客吃到的應該是豬的牙齒,為熬高湯所用,將為她安排體檢並賠償相關餐費。

綜合陸媒報導,遭點名菜餚出現疑似「人齒」的這家餐廳,是南寧市新民路附的一家網紅日本料理店。一名周姓女子2日中午跟兩個朋友一同到餐廳用餐,點了一盤鵝肝炒飯,上菜後幾個人用小碗盛著飯吃,沒想到竟然咬到一塊硬物,吐到盤子後才發現是「一整顆牙齒」。

▲該日本料理店表示該牙齒應該是熬豬骨用的豬所掉落,不過事發後已扔掉。(圖/翻攝自微博)

▲該日本料理店表示該牙齒應該是熬豬骨用的豬所掉落,不過事發後已扔掉。(圖/翻攝自微博)

周女吃到異物後隨即將口中的飯吐出,並阻止兩位同事繼續用餐,店員接獲反映後趕緊將裝有牙齒的盤子收走端去廚房。由於事發突然,周女表示當時並沒有時間拍照存證,「因為當時大家也嚇傻,不停地嘔吐和用水漱口。」餐廳回應指出,牙齒並非廚師所掉,該店是用豬骨熬湯,「有可能是豬的牙齒」,目前該牙齒已經扔掉了。

翌日中午,日本料理店店長主動聯繫周女討論後續解決事宜,未料周女提出店家要按照《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要求,賠償3倍餐費;此外,她也擔心該顆牙齒帶有病菌,要求店家讓她們3人到醫院檢查。但在醫院排隊及選擇公私營醫院的問題上雙方協商未果,周女隨即向消費者權益保護局投訴,同時向傳媒揭露此事。

雙方協調不成,周女轉而向食藥部門投訴,食藥部門官員當日到現場進行調解。涉事的日本料理店老闆在媒體前公開向周女道歉,並承諾安排周女與其同事去體檢,在醫院發出體檢報告證明事主身體無礙後,賠償周女1000元人民幣(約4500元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