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參選是防堵柯文哲選2020? 洪耀福:低估他的爆發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宣告黨的輔選列車即將啟動。(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選對會召集人陳明文。(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在節目上指稱,民進黨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主要是防堵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總統。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31日表示,最近許多對姚文智的臆測都有失公允,低估了他的爆發力,民進黨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且一定會打贏年底選戰。

李坤城在電視節目中指出,洪耀福和柯文哲原先應該是已經達成共識,就是2018年民進黨繼續禮讓,可以讓柯文哲不要競選2020年的總統大選,但也因為黨中央受到支持者的壓力,最後才提名姚文智出征。

李坤城評估,只要姚文智鞏固2成至3成的基本盤,就是由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勝出,只要柯文哲選輸,就不會有足夠的能量來挑戰2020年的總統大選。

對此,民進黨中央31日發出聲明,強調李坤城的言論純屬個人臆測,並非事實,而民進黨選對會認為,姚文智是近幾年對於台北市政長期且深入研究的在地公職人員。

洪耀福表示,姚文智長年在台北市服務、在基層經營紮實,選對會在徵詢的過程中,他獲得在地里長、議員等多數幹部支持,最後綜合基層黨公職幹部意見,同時也參考電視政見發表會後相關社群媒體的反應,才決議徵召姚文智參選。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對姚文智很有信心,相信他是民進黨在台北市準備最充分、最有戰力、最能為台北市帶來進步的市長參選人。他強調,最近許多對姚文智的臆測都有失公允,低估了他的爆發力,選戰還有100多天,民進黨有背水一戰的決心,一定會打好、打贏年底選戰。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