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基金會逼宮黨中央? 吳敦義:我跟他好朋友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林為洲,吳敦義。(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基金會開幕茶會,吳敦義出席。(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27日舉辦開幕茶會,外界質疑這是前總統馬英九想另立黨中央,甚至目標直指2020總統大位。對此,前來參加茶會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沒有覺得被馬逼宮,馬英九的民調高,「我們高興」;他也強調,黨中央永遠都只有一個。

馬英九近期動作頻頻,甚至成立基金會,外界解讀成將為國民黨立另一個黨中央,與吳敦義分庭抗禮,更傳出馬英九有意再度參選總統,將在2020年與總統蔡英文競爭。

對此,吳敦義上午出席馬英九基金會的茶會,他笑說,「他帖子來我當然要參加,我跟他幾十年的好朋友,為什麼不來,一定要來的啊!」

吳敦義指出,他和馬總統已熟識多年,這是長期的相處,「我非常敬重他」。至於有無覺得馬英九人氣比他高,有被逼宮感?吳則回應,「沒有沒有,馬英九的民調高我們高興,當年民調低,我們也會關心」,有高有低,潮來潮往,政治人物跟首長本來就是這樣。

吳敦義讚賞馬英九的人格特質,及對公事的用心,兩人共事很長時間,他提及,馬英九以700多萬票當選總統時,「他很溫和,並沒有去清算鬥爭民進黨」,馬的忠厚、善良,大家應該完全了解。他重申,無論是當馬英九的行政院長,還是作為競選搭檔,工作都非常愉快,現在他成立基金會,「我也非常高興」。

媒體詢問,會不會擔心基金會是另一個黨中央?吳敦義則說,「不會,黨中央永遠都只有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