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莊母女綑綁命案 檢警徹夜搜查抽絲剝繭要逮人

▲▼檢警會同家屬到案發現場勘驗。(圖/記者趙永博攝)

▲檢警會同家屬到案發現場勘驗。(圖/記者趙永博攝)

記者趙永博/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中和街26日晚間8時許李姓母女被發現遭人綑綁在家中和室,警方經調查後,懷疑死者婦人3兒子的好友林男(35歲)涉有重嫌,且在婦人死前還被以毛巾覆蓋臉部,再綑綁雙手,待警方破門而入時,婦人早已明顯死亡,而林男則逃逸無蹤;由於家中多樣物品疑似遭偷竊,現家屬擔憂婦人信用卡遭到盜刷,已緊急向銀行申請停卡。

警方表示,晚間8時許接獲李姓老婦兒子報案,指稱無法聯繫上住在新莊高齡90歲的母親,前往住處後發現大門深鎖無人應門,擔心可能出事,因此報案求助。警消趕赴現場破門後,赫見90歲的婦人雙手遭尼龍繩綑綁在身前,已經明顯死亡多時,且身上出現屍斑;而婦人67歲的3女兒手部也遭到綑綁,意識不清倒臥在地,疑似遭人用藥迷昏。

死者女兒在經送醫治療後已經恢復意識,她向警方控訴,凶手就是婦人3兒子的友人,林男長期借住在家中,協助照料年邁的母親及行動不便的姐姐,在案發後林男已經不知去向、逃逸無蹤。警方目前也將林男列為嫌疑人,正全力追緝中。

附近鄰居向記者透露,對面理髮店老闆中午去借針線,發現老婦人在跟林男談話,到下午3時許還針線時發現客廳裡還在談話,但氣氛詭譎,沒想到過了不到幾小時,老婦人及行動不便的3姊就被發現綑綁在家中。

據李姓死者家屬表示,林男是李婦3兒子在宮廟認識的朋友,家也在新莊區,平時無業,長期混跡新莊及中永和附近宮廟,李家長期請他代為照顧家中重聽的李姓老婦人及因中風而行動不便的3姊,李姓老婦待他如自己的孫子,家人也視他為家中一份子,吃住都一起,跟李家人溝通良好,平時也無飲酒吸毒等不良嗜好,想不到這次卻做出讓大家都不敢相信的事情。

檢方在26日深夜11時許會同鑑識人員、相關員警及家屬到場勘驗,搜索相關證物,並分批帶走大量證物,新莊分局偵查隊及轄區員警也全力協助,抽絲剝繭望盡速破案。過程中李家家屬陸續到場,27日凌晨2時許遺體從案發現場移往板橋殯儀館,在上車的過程,李家的兒女及孫子們都流下不捨的眼淚,場面相當哀戚。


▼李姓老婦的女兒們在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後,抱在一起痛哭。(圖/記者趙永博攝)

▲▼檢警會同家屬到案發現場勘驗。(圖/記者趙永博攝)

►不斷更新/新莊母女密室「綑綁式行刑」!門鎖曾遭灌膠…膠帶封口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