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點名台灣用北韓勞工 外交部:剩3人、7月底歸零

▲漁工,外籍漁工,外籍移工,漁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灣遭點名用北韓籍漁工。(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財政部與國土安全部公布一份關於北韓制裁行動的諮詢報告,內容指出42個雇用北韓勞工的國家,包括中國、俄羅斯以及台灣。對此,外交部24日說明,到23日止,我國漁船聘僱北韓漁工的人數已自278人遽降至3人,目前僱用該3名北韓漁工的我國籍遠洋漁船正於太平洋海域作業。預計7月底靠港後即不再聘用,屆時我國僱用北韓勞工的人數將即歸零。

外交部指出,漁業署多年來持續配合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於2016年8月12日即函請有關單位不再接受新聘或續聘北韓籍船員,並積極鼓勵聘僱漁船提前解除僱傭合約,更於去年5月12日進一步公告全面禁止僱用北韓籍船員。截至本今年7月23日止,我國漁船聘僱北韓漁工的人數已自278人遽降至3人,目前僱用該3名北韓漁工的我國籍遠洋漁船刻於太平洋海域作業。預計7月底靠港後即不再聘用,屆時我國僱用北韓勞工的人數將即歸零。

針對遭美國點名,外交部指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負責任成員,一向積極配合國際行動,共同致力北韓非核化及區域和平穩定。過去數年來我國政府採行一連串配合國際制裁北韓的具體作為,多次獲得美國及國際社會的公開肯定。我國仍將持續與美方密切合作,配合國際相關制裁行動,善盡國際成員的義務,以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