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角戲逗臥床阿嬤 外籍看護「聽到被送安養院」泣:要好起來

▲▼獨角戲逗臥床阿嬤 外籍看護「聽到被送安養院」啜泣:要好起來。(圖/Justin Wu提供)

▲阿嬤在醫院,幾乎都與看護單獨待在一起。(圖/Justin Wu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網友Justin Wu近期在醫院意外發現隔壁病床的暖舉。一名外籍看護悉心照顧著插著鼻胃管的老婦人,雖然床上的長輩難以言語,但她仍會反覆說著「阿嬤要快點好起來」、「哩沒乖要咳嗽」、「好起來就能回家囉」,聽聞阿嬤之後要被送到安養院,甚至默默啜泣並打氣,「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一定要好起來。」

這名外籍看護非常溫柔,幾乎24小時都陪伴在阿嬤身邊,還會替病人打氣,像是她會說「阿嬤要加油」、「我們回家好不好呀」,即使對方幾乎從未回應也沒關係。Justin Wu隔著布簾總能聽到看護的鼓勵,他注意到這名阿嬤的家人很少來醫院探病,「因為這幾天觀察她的表現覺得很感動,希望也能喚起大家多花心思,用實質行動照顧家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讓Justin Wu感到動容的是,某天晚上阿嬤的家人來了,並告訴看護「決定要將阿嬤送到安養院」。看護聽聞後,則似乎有些擔心阿嬤未來的狀況,不斷詢問安養院的護理人員有幾個,能否好好照顧病人。對此,家屬僅表示,等到出院後,就不再需要看護照顧了。

阿嬤的家人離開後,這名外籍看護隱約發出低聲的啜泣,她只坐在床邊說著,「我以後可能沒有辦法再照顧你了,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一定要好起來。」聽到這句話的Justin Wu也感慨表示,對於很多移工來說,照顧老人可能只是一份工作,「我也常看到外傭一群人在聊天聊得很開心把老人晾在一旁,但這外傭對於阿嬤的照顧與關心,就像在照顧自己親人一般讓人為之動容。希望以後阿嬤的家人也能像這外傭一樣的對待阿嬤。」

Justin Wu將這段經歷分享至《爆廢公社》後,許多網友也深受感動並留言,有些外籍看護比家人還更用心,「跟我家鄰居的外傭一樣,每天下午都推著阿公出來曬太陽散步,照顧十幾年的阿公走了…哭得比家人還要難過」、「我阿公去世的時候,外傭每天哭紅了雙眼,手摺著蓮花,我們家都很感謝外傭這麼用心的照顧阿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