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抱「寶寶」搭高鐵 阿姨熱情讓座 網讚:比天使還天使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女大生搭高鐵遇到熱情阿姨要讓座。(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網友日前在《Dcard》討論「買票了卻要讓座?」的話題,吸引許多人回文。一名幼保系的女大生也分享自己的經驗,因為學校課程,所以學生要帶著擬真寶寶到處跑。當時她帶著嬰兒搭高鐵,意外被一群阿姨讓座,對方熱情又親切,讓她忍不住說,「覺得年輕人素質可能有差,但長輩們的素質也有差」。

▲▼她抱「寶寶」搭高鐵,遇到阿姨熱情讓座。(圖/Dcard,已獲原PO授權使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抱著擬真寶寶。(圖/Dcard,已獲原PO授權使用)

女大生表示,學校有一個帶擬真寶寶的課程,這個機器嬰兒被設定為一個月大,體重近3公斤,會哭鬧、需要換尿布、餵奶,而且還會撒嬌,所以學生要辨別哭聲滿足擬真嬰兒的需求。剛好在照顧期間,她必須到台北比賽,就和3位組員一起帶著寶寶搭高鐵,本來有買到坐票,卻因為比賽提前結束,幾人就決定站回台中,「一上車站票的人都擠在同個空間,我們三個年輕媽媽團也特別醒目」。

這時車廂門突然打開,有位阿姨問她們要去哪,女大生回應後,突然有3位阿姨同時站起來、狂揮手並說「哎呦阿姨讓座給你們啦!這樣帶寶寶很辛苦欸~你們還那麼年輕還要站那麼久才到台中,快來啦!阿姨給你們坐沒關係的!」

▲▼高鐵列車,高鐵,高鐵搭車,高鐵人潮,高鐵車票。(圖/記者賴文萱攝)

女大生搭高鐵到台北。(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女大生婉拒後,阿姨還是認為女孩們很辛苦想要讓座,超熱情的態度讓她忍不住心想:「在版上看到很多倚老賣老的長輩要求讓座文,沒想到自己遇到長輩熱情讓座,覺得年輕人素質可能有差,但長輩們的素質也有差!」

其他網友看到後都很感動,紛紛留言:「只能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同樣在台灣有的人善良到比天使還天使,也有人沒水準素質低到比畜生還不如」,不過也有人說,「因為妳是坐高鐵啊!我是覺得搭火車跟搭高鐵的乘客素質有『極小』部分有差啦!」

許多人則是對擬真寶寶感到很好奇,「好酷喔!如果不理他的話會怎樣嗎」、「第一次知道有這麼智慧的假寶寶,太酷了」。女大生看到後笑說:「寶寶真的很酷,很像真的,還有不同國籍~左邊是非洲,右邊是日本寶寶」、「他半夜也會哭鬧,突然笑的時候最可怕」、「裡面有晶片,如果你打他搖他或抱他的時候沒有扶脖子都會被扣分」。

▲▼她抱「寶寶」搭高鐵,遇到阿姨熱情讓座。(圖/Dcard,已獲原PO授權使用)

▲▼擬真寶寶有不同膚色,需要被餵奶、換尿布。(圖/Dcard,已獲原PO授權使用)

▲▼她抱「寶寶」搭高鐵,遇到阿姨熱情讓座。(圖/Dcard,已獲原PO授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