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廈門高喊「我來自台灣省!」 陸媒:天然獨不會得逞

▲▼小學生轉學到廈門,上節目演唱《童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小學生轉學到廈門,上節目演唱《童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微博今天瘋狂轉載一段影片,一名自稱來自台灣的小學女生,對著台下大喊,「三年級的時候,我從台灣省,轉來廈門唸書。」底下的大陸同學便跟著熱烈鼓掌。大陸官媒對此評論,蔡英文上台後一面大講善意,一面大搞去中國化,這種「嘴砲」善意不僅虛假,還很卑劣,以所謂的「天然獨」衝撞兩岸關係,注定不會得逞

據了解,這段影片節錄自大陸節目《少年說》片段,今天被轉載到微博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影片中,有著健康膚色的林同學已經國小6年級,3年級時從「台灣省」轉到廈門念書,雖然一開始對所有的事物都很陌生,還好很快交到了很多好朋友,隨後還一一唱名底下同學的名字,擔心能不能跟好友分在同一個班級,最後獻唱《童年》感性結尾。

「和林同學有相同看法的島內小學生比比皆是!」《人民日報》舉例,先前也是來自台灣的台灣女生程艾葳,透過影片跟台灣民眾介紹,大陸的小學課本是如何描述台灣的。程艾葳在影片中表示,大陸是這麼教育孩子的,台灣是祖國的寶島,台灣人是大陸人的同胞,「他們(大陸)對台灣非常友善,台灣人不應該亂罵大陸人。」

《人民日報》指出,相比較而言,自蔡英文當局上台以來,一面大講「善意」,一面大搞「去中國化」,掩蓋兩岸同文同種的事實,這種「嘴炮」善意不僅虛假,甚至卑劣,台當局的如意算盤是,以所謂「天然獨」衝撞兩岸關係,但注定不會得逞。

『天然獨』明顯是個假命題,是意識形態的捆綁。」報導指出,從蔡英文執政百日起,年輕人對蔡英文支持度的民調數據便一直呈下滑趨勢,今年蔡英文執政滿2週年,各項民調的不滿意度都已過半,其中20歲至29歲的年輕人最不滿。報導也引用王炳忠說法,台青不是「天然獨」,應是「人工獨」,就如食品中有塑化劑,不是天然糧食,但吃久了之後會一點一滴傷身體。

影片被轉傳微博後,有部分網友認為「是個好苗,思想端正,理想遠大。」、「祖國希望你這樣的青年報效。」、「不錯不錯,台灣省!」、「一句中國台灣省都能上個新聞?這本來就是事實,有啥好報導的。」;不過也有人認為,「用小學生玩政治?你他媽還是人不?」、「有點非主流。」、「她還能在台灣混下去嗎?」

▼報導引述王炳忠說法,認為台青是「人工獨」。(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炳忠自訴周玉蔻女士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案,第二次開庭審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