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回應習近平談兩岸「人心所向」 陸委會: 須尊重台灣民意

記者周怡德/台北報導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對國民黨前主席連戰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第四度會面有了最新說法,邱垂正強調,政府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現狀、堅持捍衛國家主權尊嚴,與台灣主體意識的政策始終堅定一貫。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當前兩岸關係情勢複雜,海峽兩岸均有責任穩定情勢發展,為人民謀求福利,中國大陸必須真正認清兩岸現實、尊重台灣民意、降低對台海情勢衝擊的負面作為,並且透過溝通化解分歧,這才是「人心所向」。主要是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連戰一行會晤時談起兩岸局勢,習近平以「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形容目前兩岸的情勢複雜作為最新的回應。

習近平強調,兩岸很多民眾對於目前的局勢頗多憂慮,但他還是認為「大道之行,人心所向,勢不可擋」。他表示,歷史的康莊大道,雖有坎坷必將通達,只要矯正歷史座標,牢牢把握托盤,「兩岸和平統一」的歷史航船一定會駛向勝利的彼岸。

雖然在「連習會」登場前,對於習近平有意對台發聲,陸委會表示會持續關注,不過習近平席間在發言時並未拋出外界猜測新的論述,而陸委會表示在全面瞭解相關會見內容後,會正式發布新聞稿。

▼連戰與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面。(圖/記者曾俊豪)

▲連習會,連戰,習近平。(圖/記者曾俊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