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張圖說明強颱瑪莉亞怎麼走 11日最接近台灣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強颱「瑪莉亞」路徑不斷南修,中央氣象局今(7)日晚間表示,目前預估路徑仍可能擦過北海岸的陸地,不排除有登陸的可能;而瑪莉亞預估9日夜間發布海警、10日上半天發布陸警、11日則是影響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候。氣象局表示,目前瑪莉亞的路徑還有變數,但如果再往南偏,影響程度、區域都會再往南擴大。

▲▼瑪莉亞颱風週三最接近。(圖/氣象局提供)

▲瑪莉亞颱風週三最接近。(圖/氣象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第八號颱風瑪莉亞,7日下午兩點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140公里的海面上,向西北方向移動,8日開始颱風在太平洋高壓的導引下將加速朝琉球海面接近。

氣象局預報員蔡宜珊受訪表示,晚間8點預估路徑颱風仍是有比較高的機率會從北海岸擦過,且不排除有登陸機會,颱風影響預估從10日下半天開始到11日整天,除了北部、東北部是最直接的影響,西半部地區也將有明顯雨勢。

不過,氣象局仍不排除颱風路徑有再調整的機率,若路徑往南調整,將使得颱風對臺灣影響的程度加重、影響的區域並會向南擴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