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男深夜手掃14面五星旗 路過「霸氣老翁」環抱制伏

▲▼港男破壞五星旗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港男破壞五星旗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石硤尾南昌街1日發生五星旗遭破壞事件,33歲的盧姓男子用手狂掃插在欄杆上大陸國旗,路人看見紛紛喝止並報案,期間有一名老翁看不下去衝向前把他推向鐵欄制伏。目前,警方正調查盧姓男子的犯案動機。

綜合港媒報導,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南昌街兩旁的鐵欄上插著30多支的五星旗與及香港特區區旗,但是在前天晚上十時許,這些旗子卻被遭人破壞。從影片上可以看到,一名帶著鴨舌帽的男子每走一步,就隨手把國旗掃掉。

警方表示,當時接獲路人報案,被捕的盧男正破壞著國旗,60歲梁男上前想要阻止,還遭到攻擊,兩人扭打在一起。最後盧男被梁男推向欄杆環抱制伏。

事後盧男因為破壞14面國旗而遭拘捕,經初步調查,案件列「刑事毀壞」及暫列「普通襲擊」,已經送往深水埗警區刑事調查隊負責處理,目前正了解犯案動機。事後盧男稱自己身體感到不識,梁男則表示自己被用止汗劑襲擊,眼睛與腹部都有受傷。

回歸的21周年,香港經濟學者練乙錚在今年1月份於紐約時報中文網發表了一篇〈香港真的是中國的一部分嗎?〉的文章,文中引用了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的一項民調,根據2017年12月27日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18歲至29歲的受訪者中,只有0.3%的人認為自己是「中國人」,對比同年6月所做的民調資料,下降了2.7%,這也是自1997年8月首次進行這項調查以來最低的數字。

對於下降的數據,練乙錚指出,北京想要藉由修改香港學校中的中國歷史課程,以及讓香港政府懲罰不尊重中國大陸國歌的行為,來加強香港民眾的國家認同,但這樣反而會適得其反。

▲▼港男破壞五星旗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微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