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U12+殘酷測試:按鍵是假的、鏡頭耐刮、螢幕烤過還能用

▲外媒暴力測試 HTC U12+,發現幾個驚人事實。(圖/取自Youtub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關於已經在台灣上市一段時間的宏達電年度旗艦機 HTC U12+,照慣例,現在有外媒針對該款手機進行暴力測試,結果發現幾個驚人事實。

這支暴力測試影片同樣來自知名科技部落客JerryRigEverything,他在 2017 年測試 HTC U11 之後,評定該款手機為結構設計失敗的手機。這次隨著 HTC U12 + 上市,他同樣替該款手機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殘酷測試,但卻發現幾個驚人事實。

首先是 HTC U12 + 螢幕上所覆蓋的大猩猩第五代康寧玻璃(Gorilla Glass 5),他先是用刀片用力的刮,結果僅出現幾道刮痕,而最後他還用力的彎折手機,這個動作其實很可能出現,原因是許多人會把手機放在牛仔褲的後面口袋,然後不經意地坐下來,不過從影片可以看到他不管怎麼用力彎折手機,正面的螢幕毫髮無傷,倒是背蓋會彎曲損壞,這也代表該款手機在防水防塵能力不是很可靠。

▲使用雙手用力彎折 HTC U12+,發現機身與螢幕韌性極強,怎麼彎折都能正常使用,反而是背蓋很容易因此鬆脫。(圖/取自Youtube)

再來是該款手機配備的 Super LCD 螢幕,雖然相較於 AMOLED 螢幕來說,該款手機的亮度始終出現負評,不過這次在耐用測試的過程中,該款手機被打火機烤了約 10 秒,雖然螢幕一開始會出現黑色塊狀,但是觸控上仍是正常,而且恢復的速度相當快速。

▲HTC U12+ 的LCD螢幕即使用烤過還能恢復。(圖/取自Youtube)

另外該款手機配備雙主鏡頭跟雙自拍鏡頭以及在雙主鏡頭下方提供實體指紋辨識模組,關於這些配置,實際用刀片全部刮過一輪,鏡頭跟指紋辨識模組都完好如初。

▲實際用刀片刮 HTC U12+ 的鏡頭,因為上方多加了康寧玻璃保護,所以不受損傷。(圖/取自Youtube)

最後一個是先前記者在報導當中多次提醒用戶的,HTC U12+ 側邊按鍵改用的是「數位感壓式按鈕」,開發團隊用按壓感應來取代傳統的電源鍵跟音量鍵,希望藉此提升手機耐用度,這次暴力測試當中,實際用刀片從側邊刮,這三顆按鍵會很輕易的被刮下來。

▲HTC U12+ 的側邊電源鍵改用「數位感壓式按鈕」,實際按壓有類似 iPhone 7 Plus 的動力回饋。(圖/記者洪聖壹攝)

▲HTC U12+ 的側邊按鍵都是裝飾用,使用刀片一刮就會被刮下來。(圖/取自YouTube)

簡而言之,HTC U12 +在耐用度相較前代確實大幅度升級,怎麼彎都不會被折斷、毀損,螢幕烤了10秒,還可以快速恢復,然而手機的背蓋很容易脫落,這代表宏達電雖然改用「數位感壓式按鈕」來提升機身邊框的防水防塵耐用層度,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背蓋容易鬆脫問題,看起來相當諷刺,只能說用戶使用時要稍微留意一下,關於手機實測詳細內容,可參照下方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