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托補助6千到1萬元 賴清德拍板直接發給家長

▲▼賴清德召開「我國的少子女化對策-0-5歲幼兒教育及照顧篇」記者會 。(圖/記者周宸亘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日前公佈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將由政府協助支付每月6000元托育費補助給保母或托育中心,藉此減輕父母負擔,但卻引發負面批評。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李麗芬27日也特別召開記者會,支持「直接補助家長」;行政院長賴清德28日則拍板定案,0到2歲幼兒將給予6000元至1萬元的準公共化托育補助,預計8月1日起,將依各區收費狀況把補助直接給家長。

行政院日前公布準公共化托育政策,針對0至2歲嬰兒的家外送托給予6000至1萬元補助。新北市托育人員互助發展協會則上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提案,要求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應直接給予家長,因為若將補助給予保母或托育中心,反增加這些單位得一一申請的困擾。綠委們也特別呼籲,補助款應直接給家長,減少保母們的麻煩。

對此,政委林萬億表示,衛福部收集各界意見後,發現比較多的人贊成直接補助給家長,因此昨晚與衛福部官員向賴清德報告後,賴拍板決定將補助直接給家長。

至於補助金額,林萬億說,根據研究,家長每月可負擔的托育費用,約為可支配所得的10%到15%,而各地的收費標準也不同,所以將了解各地方不同的收費標準後,再另訂補助金額,預計將8月1日正式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