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與綠委餐敘 坦言雙北、宜蘭選情艱困

▲▼蔡英文南下視察農業,香蕉,蕉農,香蕉米乖乖。(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與綠委餐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7日邀請民進黨北北基宜立委於總統官邸餐敘,據與會者轉述,蔡英文認為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都是艱困選區,希望北北基宜是一個團隊,大家打縣市長選舉要當成自己的選舉在打、互相支援;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也特別拜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要多幫忙,陳菊也立即答應:「會啊!」

蔡英文晚間與北北基宜綠委餐敘,討論時事與選情。針對軍改案、《空污法》近期在立法院三讀通過,綠委蔡適應表示,這些三讀法案已引發社會討論,多位立委當場建議,行政院與各部會首長應該多下鄉宣傳,獲得蔡英文的認同。

與會者轉述指出,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也在會中報告接下來半年的工作。林錫耀說,政府做很多改革,立委要多宣導,他們也準備了很多資料讓立委去地方溝通。洪耀福則說,715民進黨全代會後,就會開始在地方辦小場的座談,計畫年底要辦大型活動。

談到選舉,蔡英文直言,希望大家要把年底選舉當成自己選舉,盡力輔選,她還要陳歐珀、姚文智兩名候選人上台講話,盼大家支持。陳歐珀說,他的選舉很辛苦,希望大家多幫忙,他也再次拜託陳菊幫忙輔選,陳菊當場回應「會啊!會啊!」蔡英文也說,陳菊是宜蘭人,有空要多回宜蘭幫忙。

至於基隆選情,黨內認為情況安全;至於新北市部份,與會者表示,新北市綠委說,民進黨去到地方都很受歡迎,黨內自己做的民調跟感受與媒體不太一樣。

►►►馬英九跟吳敦義的心結浮出檯面,會不會影響2018選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