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空汙法修法100分 蔣萬安別沽名釣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HIT FM提供)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HIT FM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三讀通過《空氣汙染防制法》修法,遭質疑是民進黨是為搶救選情才修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27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修法跟選舉「那是兩碼子事情」,民進黨執政後就開始對空汙法進行草擬,「我們非常負責,當然是一百分啊」。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曾說,是他質詢後行政院才將《空污法》列優先法案,柯建銘直批,「政治人物不要沽名釣譽」。

主持人詢問,民進黨是否為了挽救年底選情,才趕快推修《空汙法》?柯建銘反駁,這跟選舉有什麼關係?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府就非常負責開始推動修法,行政院早就會同各部會討論此法,且要聽產業界意見、也要跟縣市政府溝通,經過政委統合,與立法院黨團溝通,才能夠送到立法院審議。空污法修正通過與選舉是兩碼子事,空污法修正通過後要求更嚴格,會得罪很多人。

因蔣萬安曾說,行政院去年底並未將空汙法列為優先法案,是在他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後才改變。柯建銘直批,蔣萬安來立法院還生嫩,不了解政府運作,盼勿見縫插針、沽名釣譽。行政院從林全院長時期,就開始草擬法案,須交通部、環保署、經濟部,甚至包括教育部等各部會協調,並聽取產業界、縣市政府的意見,「程序走了一年多」,過程非常完整。

他也嘲諷,國民黨只會講假話、舉牌子、喊口號、拉布條,一點邏輯都沒有,就像「義和團」一樣。

而接在柯建銘後受訪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痛批,民進黨團雖同意「會商」,卻要求政院同意,只是從「霸王條款」升級成「太上皇條款」。他直言,痛斥民進黨「換湯不換藥」,就是「資政黨」。對於柯建銘的批評,他也反嗆,柯「腦袋不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