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階段性完成一部分了 蔡英文:台灣社會仍有分歧

▲▼年改三讀,蔡英文、陳建仁出面說明。(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總統蔡英文。(圖/翻攝ETtoday新聞雲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民進黨政府上任以來,備受外界矚目的「同性婚姻、婚姻平權」的相關議題,總統蔡英文25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在台灣的世代之間,有不同的看法,40歲以上和40歲以下的人,對這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台灣社會有一點分歧性。

蔡英文表示,在過去二年中,大法官已經做了憲法的解釋,認為婚姻的平權是憲法所保障的,既然大法官做了決定,所有的行政、立法和其他的政府機構都必須要遵循。

蔡英文強調,從某一種角度來講,已經階段性的完成了一部分,後面接續的立法,會讓社會更多元的意見可以整合起來,最後擬定一個完整的立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