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票0元被狂酸 姚文智再喊:1年就能有架構

▲姚文智獲得民進黨選對會推薦參選台北市長後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姚文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拋出智慧月票0元的政策,引發討論。面對外界質疑,姚文智說明,目前悠遊卡的紅利回饋遠低於信用卡,只要升級並結合電子支付與指尖經濟的效益,等到市場做大,就能達到0元的目標,他1年就能有這樣的制度架構。

柯文哲任內推動雙北公車、捷運月票1280元吃到飽,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喊貴,認為降到800元才合理,姚文智更是直接砍到0元,引來柯文哲狠酸「選不上才亂喊價」,還嗆對方直接公布計算公式。

姚文智21日於政論節目受訪時回應,0元月票是建立在智慧經濟上,結合電子支付跟消費,電商回饋可以化為點數,使用在大眾運輸上,不像柯文哲的1280元或是丁守中的800元,都還停留在「拿錢補貼」的老思維。

姚文智指出,目前台北捷運、公車光是補貼一年就要花80億,台北市府卻不妥善利用全國發卡量高達6200萬張的悠遊卡。根據他的計算,現在悠遊卡的紅利回饋只有0.0005,也就是百分之0.5,信用卡則是1.5%到2%之間,因此升級、重整悠遊卡有其必要性。

至於網友質疑每月要消費6萬才有可能0元月票一事,姚文智說明,除了電商外,指尖經濟也該納入討論,當小額支付無鈔化的時代來臨,更有誘因以刷卡取得點數與里程的回饋,市場最會越來越大,0元月票自然就有可能,現階段雖看不到該政策產生的效應,但「真相愈辯愈明」,若交給他來做,1年就能讓這樣的制度有所架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