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任海基會副董兼秘書長 姚人多:人生新的挑戰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圖/海基會提供)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上午在董監事聯席會議上提名副董事長及秘書長人選,確認由總統府副秘書長姚人多出任。獲得全場「鼓掌通過」的姚人多僅在會中簡短致詞並未接受媒體採訪。他強調接下海基會工作是「人生新的挑戰」,未來將全力以赴。

姚人多表示,期許海基會同仁秉持「為兩岸人民服務」的精神,接受政府委託和指導,全力執行相關業務,完成任務,而接下海基會工作是人生新的挑戰,未來將全力以赴。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圖/海基會提供)

▲姚人多被外界視為蔡總統重要幕僚。(圖/海基會提供)

出身學界、主要研究領域為歷史社會學的姚人多,是英國艾瑟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Essex)社會學博士、國立清華大學社會學研究所副教授。在總統蔡英文尚未執政、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期,姚人多曾出任主席特別助理,被外界視為蔡總統重要幕僚。

2016年5月,姚人多曾短暫擔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同年8月從學界借調出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此次人事異動,總統府前一晚已經搶先公佈消息,並形容此安排凸顯總統蔡英文「重視兩岸關係發展」。

但礙於當前兩岸局勢,姚人多的背景是否會被對岸貼上「標籤」?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回應,海基會業務屬兩岸「民間交流」,最重要的是務實,不應該為新秘書長貼上任何「政治標籤」。

至於海基會未來是否回歸「秘書長制」?管安露則表示,張小月和姚人多分工在董事會章程中均有相關規定,未來不會區分「董事長制」或「秘書長制」,由兩人一起共同合作,甚至若情況允許,兩人也會一同到立法院備詢,若相關行政流程順利進行,姚人多最快下週走馬上任。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右)。(圖/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新任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右)。(圖/海基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