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再起廢死爭議! 曾與死刑犯通信的她坦言「起不到嚇阻作用」

▲▼在「野居草堂」開課傳授射箭技術的陳伯謙,華山殺人分屍。(圖/翻攝草山巖fb)

▲在「野居草堂」開課傳授射箭技術的陳伯謙,華山殺人分屍。(圖/翻攝草山巖fb)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台灣這半個月來連續出現三起分屍案,再度引起「死刑存廢」的爭論,時常在臉書談論社會議題的部落客廣告小妹,發文直言「無論是死刑還是鞭刑,都無法阻止他殺人。」

廣告小妹以「傳教士與食人魚」的故事為例,指出「有些人就像食人魚。那是他的天性,不會因對象、環境而改變。」她透露以前曾經跟美國90年代相繼姦殺7名女大生的兇手通信,兇手當時回信自白:「我克制不住我的邪念,假如我沒有被抓,我還是會繼續犯案的。第一次的經驗太美好,之後的每一次,我都在尋找那份感覺。」

廣告小妹說,每當被問起廢死議題,她都會說「支持廢死原因是我知道死刑對於食人魚,根本起不到嚇阻作用。但內心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受害者家屬需要一個結果,讓他們得到一絲寬慰。」所以她認為「廢死與否,不是三言兩語便可下定論。支持方與反對方的論點,都成立。」

廣告小妹表示,這世界不是壞男人很多,而是雄性食人魚很多、殺傷力特別強,所以再多的情感教育也不可能叫化他。與其要求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更重要的是要做好與食人魚對覺得心裡準備。「妳不去招惹魚,魚會來招惹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