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轟頭隊長生前最後訊息曝!遭疑「警界內幕」害命 麻豆警回應了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許姓警備隊長,14日晚上7時50分許,返回埤頭派出所時,不知何故,在停車場舉槍自戕,警方封鎖現場勘查。(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自戕身亡。(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針對臉書社群「靠北警察」質疑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自戕案,質疑許隊長因不堪接新業務壓力,加上身體健康出問題,才會自戕尋短,麻豆分局指出,許員報告身體有異狀,分局立即研議他勤務是否過重,並於3月15日正式免除其深夜4-8時戒護人犯勤務,改以支援內勤業務,讓許員不用深夜輪班,以利調養身體。

麻豆分局指出,因許員擔任主管職,領取主管加給,為符合「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勤務實施細則」第36條之規定:「分駐(派出)所所長、警備隊隊長、各大隊(隊)分隊長以上幹部,每日至少應帶班攻勢勤務4小時,除輪休外,每日至少應帶班夜勤或深夜勤一班……」。為避免許員擔服深夜勤及連續4小時巡邏勤務過於勞累、故折衷由許員至鄰近之派出所擔服18-20時巡邏、20-22時值班勤務。

許員自107年3月15日起,許員業務公文(協辦自衛槍枝業務)量:存查70件、發文2件。107年6月5日保安民防組有一同仁退休,因尚無新進人員替補,因此請許員將自衛槍枝業務交回原承辦人,改承辦該退休同仁承辦之「防情業務」、「巡守隊」、「選舉」,其中防空避難於5月就已辦理完畢,選舉業務尚未開始運作,巡守隊業務亦有同仁全力協助並有該組組長、同仁協辦。

麻豆分局均非常關心同仁工作情形,許員責任心重,發生自戕案件,分局員警均感到非常惋惜與遺憾,麻豆分局也將持續關心家屬,全力協助辦理後續撫卹事宜,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自戕案,臉書社群靠北警察,質疑因不堪接新業務壓力,加上身體健康出問題,才會自戕尋短。(圖/翻攝臉書靠北警察)

▲▼許文福自戕案,最後訊息曝光遭質疑「警界內幕」害命。(圖/翻攝臉書靠北警察)

▲台南市警麻豆分局警備隊長自戕身亡,令人惋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局表示,警察工作具有危險性、不確定性及高壓性,因此員警的死亡的撫卹應與一般公務人員有所不同。針對外界質疑以許員樂觀的態度,應是已難承受壓力才選擇輕生,警方指出,分局長知道許隊長剛接業務,所以3月時讓許隊長從較單純的自衛槍枝接起,至6月接退休同仁巡守隊業務時,分局長也指示同組組長,巡官要多幫忙,該組組長、巡官也確實幫了許隊長做不少業務,這是同事們都有目共睹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