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警戒!軍改19、20日拚三讀 八百壯士發最後一哩路動員公告

▲立法院、臨時會、軍改案、朝野協商破局、山雨欲來、警方封路開始架設拒馬▼。(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周遭再度加強警備,架設拒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軍人年改案預計在19、20日於立法院會中表決處理,對此,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護憲維權指揮部發出「堅持最後一哩路」動員公告,強調仍然堅持軍改應該要「信賴保護、不溯既往」,並同步呼籲全國退休袍澤於當日到達立法院四週,發出最沈重的抗議與怒吼。

立法院臨時會14日時朝野協商軍人年改的法案,談到包括退休金需有「離婚配偶請求權」,結婚超過2年,離婚配偶可依婚姻所占年資比率,要求1/2退休金等等,但國防部、退輔會都表態不贊成在此修法,認為應回歸《民法》規定,最後朝野仍無共識,包含起支俸率等關鍵條文,目前全保留待下一輪協商討論,雖暫無共識,但根據民進黨團規劃,軍人年改案預計在下週二、三也就是19、20日時將於院會中表決處理,最快下週就能二、三讀,之後再處理《空污法》、《公司法》等法案。

▲八百壯士聚集立法院外。(圖/記者季相儒攝)

▲八百壯士19、20日再發動員令。(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軍人年改案即將表決,八百壯士發出動員令,他們強調,在餐風露宿、風雨共濟的484個日子裡,縱然有無數的艱辛與困難,仍然堅持「信賴保護、不溯既往」,不信青史盡成灰,不信良心喚不回,為了護憲維權,就算無名也曾頂天立地、就算無功也曾奮戰到底。

八百壯士指出,「違憲年改」實施軍版三讀,在最後一哩路的過程中,您我皆不可缺席,籲請全國退休袍澤於當日到達立法院四週,發出我們最沈重的抗議與怒吼。

而針對八百壯士可能的陳抗,事實上立法院、行政院從11日起便陸續增添拒馬與欄杆,重重警戒,避免4月時的激烈陳抗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