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一年170萬人次!上合成員國成陸客出遊新興市場

▲             。(圖/記者周怡德攝)

來自台灣的「舞界限」團隊於莫斯科國家音樂廳演出。(圖/由李偉淳提供)

記者周怡德/台北莫斯科連線報導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相關負責表示,上合組織成員國已成為大陸公民出境遊的新興目的地。以2017年來看,俄羅斯、印度、哈薩克斯坦位列大陸遊客赴上合組織成員國旅遊目的地的前3名。

日前受邀到俄羅斯表演的李偉淳,出生於高雄,擅長將西方舞蹈思想融入中國舞蹈的剛毅與柔美,從中尋找到中華文化的DNA宣揚出去。陸媒稱他:從雲門舞集走出來的「台灣舞蹈王子」。

▲        林懷民大弟子李偉淳俄羅斯表演    。(圖/記者周怡德攝)

師承林懷民老師,李偉淳被陸媒稱為從雲門舞集走出來的「台灣舞蹈王子」 。(圖/李偉淳提供)

通過俄羅斯經紀公司的牽線下,以「蟬舞墨韻」這支舞蹈詮釋了中華文化的舞蹈,用東方身體的表演形式,將禪舞太極、現代舞融合在舞台上演出,以時間、空間、精力、流暢度進行舞台上運轉乾坤、互換星移的視覺效果,在最頂尖的莫斯科國家音樂廳表演,驚艷全場,台下1500個座位坐無虛席,李偉淳的表演博得了滿堂彩。

▲    林懷民大弟子李偉淳俄羅斯表演        。(圖/記者周怡德攝)

俄羅斯雖以芭雷舞聞名世界,現在對中國舞蹈更感興趣 。(圖/李偉淳提供)

但對於能歌善舞的俄羅斯民族來說,以芭蕾舞聞名世界,他們更好奇中國舞蹈經過了幾千年的槌練,通過舞蹈、舞蹈衣、頭飾、動作都反映出中國大陸不同民族的心理、風俗民情與文化背景。

赴俄羅斯表演的李偉淳說,這是他第一次來到俄羅斯,而從他的觀察來看,無論走在街頭或者在餐廳,到處都可以聽到有人在說「普通話」,顯示來俄羅斯遊玩的華人遊客越來越多。

另一方面因同屬上合組織成員國與地緣關係,俄羅斯遊客赴中國大陸旅遊超過230萬人次。同樣的俄羅斯也是中國大陸遊客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位列出境遊目的地前十位;2017年中國赴俄羅斯近170萬人次,排名第二與第三順位的才是印度跟哈薩克,是中國大陸遊客旅遊的新興市場。

▲俄羅斯導遊Elena             。(圖/當事人提供)

俄羅斯導遊Elena Breus。(圖/當事人提供)

帶領李偉淳一行人在莫斯科遊玩的導遊Elena  Breus,以標準的「普通話」跟大家溝通交流,她說她在大學時期學習中文,一共學了4年,她形容一切都是「命運」的安排,當然也是看好中國大陸的崛起,學習中文對於未來的就業發展可以大大的加分。

然而,她也談到俄語雖然經被列為全世界最難學習語言的前3名,但是面對學習中文的經驗,她直言「簡直要了她的命」,高舉白旗,她指出,中文的文法不難,但是捲舌的發音還有寫字,對於外國人來說便是最難跨越的門檻,但她很高興她終於熬過來了,現在經常接觸中國遊客,從中也能瞭解到中國的文化,她說有一天一定會到中國環遊一圈。

▲   俄羅斯            。(圖/記者周怡德攝)

因上合組織帶動參與國旅遊市場發展,俄羅斯是中國大陸遊客熱門的旅遊目的地,位列出境遊目的地前10位 。(圖/李偉淳提供)

根據陸媒報導,上合組織也為參與的沿線國家旅遊市場提升了熱度,各國展開旅遊合作並補充了新內容,開拓了新領域。涵蓋了國家旅遊部門的合作、推動旅遊產品領域的合作、提高旅遊服務質量的合作、保護旅遊者合法權益及保障旅遊安全領域的合作、和旅遊技術領域的合作。

▼俄羅斯套娃跟瘋世足賽 。(圖/李偉淳提供)

▲俄羅斯             。(圖/記者周怡德攝)

通過旅遊推動與上合組織成員國間的人文交流,包括制定多樣化的旅遊產品,建立一程多站式路線,讓遊客一次出行,遊覽多個國家。

上合成員國推出「多國多樣」旅遊產品,打通歐亞旅遊線一程多站式,一次出行玩多個國家 。(圖/李偉淳提供)

▲     俄羅斯         。(圖/記者周怡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