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陷入巨大危機」 主祕證實:就是校長遴選案

▲▼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灣大學畢業典禮,主祕林達德代替代理校長郭大維受訪說明「巨大危機」。(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今(10)日在台大畢業典禮致詞時提到,台灣大學陷入巨大危機、台灣高等教育出了問題。台大主祕林達德受訪表示,所謂的巨大危機指的就是校長遴選案,他重申,台大已經提出訴願,希望透過訴願、行政救濟的過程釐清爭議。

教育部在4月27日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台大10日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代理校長郭大維致詞時表示,現在台大陷入巨大危機,台灣高教出了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大維指出,台大遴委會決定,以及三月、五月兩次校務會議決議,卻得不到政府尊重,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台大繼續堅守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性,是台大的社會責任。

台大主祕林達德受訪表示,校方原期望2月1日新校長可以上任,但到目前畢業典禮還是無法得到妥善解決。從高等教育發展的角度來看,大學應該要能夠維持自主性,這確實有危機存在。

台大於6月4日委託律師提出訴願,林達德說,9日召開的校務會議中已經提到,行政救濟過程第一步就是訴願,台大提出訴願後,行政機關需在3個月內回覆,最遲可延遲2個月,如果無法如校方期望讓新校長順利上任,接著會進入行政訴訟,就會花上更久的時間。

教育部9日也發佈新聞稿回應,請台大重啟遴選程序是教育部依適法性監督所進行的程序要求,不因提起訴願而停止。林達德表示,不清楚教育部的立場,就台大而言已經進入訴願,他強調,「我們不是在媒體上面辯論」,會透過行政救濟程序得到法理上的辨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