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後南海+台灣做文章? 中評社:美國不願與中國平起平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於4年的總統任期中點內會舉行定期選舉,中美目前的關係相信會成為朝野間熱門的話題。香港《中評社》社評指出,屆時川普為了幫助共和黨贏得選舉,一定會在台灣問題和南海問題上大做文章,如果中國對此置之不理,那麼美國一定會變本加厲。

▲▼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川金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金正恩即將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社評提到,過去美國在台灣問題上不斷尋釁滋事,粗暴干涉中國的內政,他們又是世界上唯一敢於向台灣出售武器的國家,雖然口頭上支持一個中國的原則,可是在行動上卻違背自己的承諾不斷強化與台灣官方關係。

社評說,過去中國在處理與台灣問題上採取的是息事寧人的態度,希望美國採取切實的措施阻止台灣執政當局搞獨立活動,但是現在要指望川普對台獨分子踩刹車,無疑是與虎謀皮,美國一定會利用台灣民進黨執政當局推動台灣獨立的政治企圖,不斷地向中國施加壓力,迫使作出更多的讓步。

社評指出,中國不指望美國在台灣問題上幫助中國實現國家統一,同時希望美國不要在台灣問題上繼續尋釁滋事;如果美國國會繼續通過法案,強化美國與台灣的官方關係,那麼,中國大陸只能被迫採用非和平的方式解決台灣問題。

對於南海問題,社評表示,美國始終沒有停止挑釁動作,美國軍艦闖入中國的領海,是典型的挑釁行為,目的就是要試探中國的底線,迫使中國向後退縮。

社評再說,美國與朝鮮媾和之後,一定會把戰略重心轉移到台灣和南海,中美兩國在台灣和南海地區對抗不可避免;儘管中國反覆強調,太平洋足以容納中國和美國,但是美國顯然不願意在太平洋地區看到中國和美國平起平坐,美國一定會採取一切可能採取的手段,在軍事上全面遏制中國,中國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圖/視覺中國)

▲解放軍海軍南海海上閱兵習近平檢閱。(圖/視覺中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